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我的爸爸 – 蒙恩的孩子

香港 顏綺玲

爸爸顏喜洲是一個蒙主厚愛和十分有福的人!雖然我們萬分不捨,但知道爸爸在天家與主同在、他的喜樂無人能奪去。

他是一個很有主見、堅毅、勇於接受挑戰、十分有領袖才幹的人,同時有一顆很溫柔的心。信主之後,他由一個大男人變成了一個對主完全信任和順服的天父的孩子!他於 2010/1/29 信主,決志禱告後爸爸眼泛淚光,但心情十分興奮地請食飯,我知爸爸那時充滿了聖靈的喜樂。他主動提出要受洗歸入基督,並且在同年復活節當天接受水禮。雖然受洗那天他沒有公開分享他的得救見證,但私底下卻跟我們解釋了為什麼他要信主。他的信心很單純,正正就是整個基督教信仰的核心。他説他從沒有聽過有一位神會為世人的罪釘十字架,主耶穌「好偉大」!他又說從沒有聽過有一位神從死裡復活,主耶穌「好勁」,所以他立志要信耶穌並且永不後悔。他信主並非因為主耶穌醫好他的病,即使主不醫治他的病,他也要信祂。他說所有事由主耶穌安排了,我們的責任是對主完全信任。有一次我和爸爸閒話家常,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他信仰的心路歷程錄下來。爸爸常常將哈利路亞說成哈路利亞,但我知縱使爸爸發音有錯,他這讚美的話在主耳中是十分悅耳的!

他在 2010/1/9 確診患上胰臟神經內分泌瘤,並已大範圍地擴散,有好幾位醫生認為他時日無多,但主耶穌有一次在我的禱告中應允我,他體內的腫瘤絶不能害他,結果在沒有經過任何藥物治療下,主給了他四年很有質素的生活,很多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主是信實的、祂真的很愛他!

過去幾年我和外子住在北京,有時候要隔幾個月才可以見面,所以習慣了一天至少打兩次電話給他,因為真的十分掛念他。我禱告主求祂要等我們搬回香港後,才帶他返天家,讓他可以安心!主真的答應了我的祈禱,讓我們於2013年他信主3周年紀念那天搬回香港,我們足足有一年時間和爸爸過了很多開心的日子!

爸爸於2014年1月22日因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入住港安醫院,因為這病菌的緣故,院方規定病人須入住私家病房,我相信這是主的安排,我們一家可以廿四小時在醫院輪班陪伴他,他說有我們這班子女常常陪著他使他心滿意足!這也是主的安排,他多次説他不怕死,因為死後是去主那兒享福,他只是不捨得我們,因為他知道我們一家都很愛他!

我曾經求主不要讓他辛苦,並希望主在他睡夢中接回天家,走的時候我們一家都在陪伴著他,主真的應允了我所有的祈禱!爸爸在1月28日晚上在睡夢中被主接走,走的時候十分安詳,十個家人都在身旁!因為是私家病房,我們好像往常在爸爸家中家庭聚會一様,這樣的送別是爸爸喜歡的,也成了我們一家很大的安慰。

我相信爸爸一生都沒有遺憾,有主的愛和能力一直伴隨着,有全心全意愛他的太太,有十分疼愛他的兒孫,爸爸這在世寄居81載,沒有白白走過,基督的救恩成為他的冠冕!送別爸爸,沒有哀傷,只有懷念和不捨,但我知有一天我們會團聚。謝謝主!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