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奇妙的創造)神奇的[辣木樹](Moringa Oleifera)

                                              香港 陳永康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提前四4

  2019年美國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瑞典十六歲環保少女Greta Thunberg在2019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DAVOS 2019)大聲疾呼宣告「人類只剩下最後的八年時間去拯救地球,發達國家更需要儘速實踐<零排放>(zero emission)。

人類刻意破壞神的奇妙創造,廣泛<去樹林化>激化了全球氣候轉變。在過去一、二十年,熱帶雨林由佔全球陸地14%急劇銳減至6%。換言之,地球失去了吸收二氧化碳的天然功能。發展中國家,如巴西政府容許大量伐木去滿足富裕國家優質木材的需求,同時又可以開拓土地擴展農耕地,種植大豆和發展畜牧業,去加速國家的經濟發展。

在神所創造的植物世界之中,筆者曾多次介紹可以從其中粹取分離的天然物小分子,如在匇美西匇太平洋的原始森林的紫杉樹提取抗癌藥紫杉醇,以及在中國西南省份廣植的黃花蒿提取抗瘧疾的青蒿素,成為千萬病患者的救星。神不偏待人,以<辣木樹>為例(封面圖),欣賞上主厚賜萬物之恩典,如保羅所說,人只要心存感謝(提前四4),不需付出高昂代價便可以享用祂所賜下的美物。喬木<辣木樹>起源於印度,目前在非洲及世界熱帶、亞熱帶地區均廣泛種植。它被稱為「奇蹟之樹」,其葉子、花、嫩豆莢、籽實都可以直接食用。如24頁<辣木樹營養圖解>所顯示,從分析<辣木樹>葉子的成份,發現它含有多樣對人類健康有益的營養素和礦物質。近年食物科學家更證實<辣木籽>的化學成份豐富,既可以榨取它脂油部份為食用油,它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有機物質,對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慢性病有明顯的療效。由於<辣木樹>可為人類提供了日常所需的營養,並且較易栽種和培植,近年來,在已開發國家已經成為新興保健型食材的廉價製劑。

2019年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研究學者發表以<辣木籽>粹取的活 性物質作材 料的文章(Environ. Sci. Technol. 2019, DOI: 10.1021/acs.est.9b03734),在模擬實驗中,透過使用在砂粒表面加入活性物質的塗層,發現可以將水中的冠狀病毒消除,而且移除量達99.99999%,遠超過<美國環保局>對飲用水不可含0.001%病毒的要求。科學家更證實淨水除毒的機理是由於辣木籽所含有的蛋白質分子,能與病毒外穀的糖蛋白分子結合而發揮移除病毒的功效。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