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單眼融視 Monovision

美國 以斯帖

從小我近視就很深,到成年已超過一千度,很早就戴隱形眼鏡。到中年,眼睛開始有老花,要戴老花眼鏡才可以看到細字。當老花越來越嚴重時,近視仍沒有減退,那時右眼千九度,左眼千五度。經過眼科醫生的測量,我可以帶單眼融視 Monovision 的隱形眼鏡。就是右眼戴上看遠的人工水晶體,左眼戴上看近的人工水晶體。戴了這一副隱形眼鏡,就不需要戴老花眼鏡了。一抬頭,「兩隻」眼睛可以很清楚看見遠的東西,沒有不平均的感覺, 低頭看細字的時候,「兩隻」眼睛就會自動調較,不會覺得有任何不適,也不需要適應。

若我用手去蓋住右邊看遠的眼睛,左眼所見的東西就很模糊了,若用手蓋了左眼,右眼就看不清細字了,但從來沒有必要用手蓋著眼睛來視物。

醫生說,換了這隱形眼鏡,我們的腦袋可以隨時看見要看的東西,近或遠,腦袋就立刻調整視力,不需要等候,即時生效。後來我年紀更大時,要做白內障手術,眼科醫生亦提議我繼續使用單眼融視白內障鏡片。手術後,眼睛也奇妙的立刻適應,和以往一樣,看遠看近,人的兩眼能夠融像(兩眼看到的東西是立體的),立刻生效。

上帝造我們的腦袋和眼睛,配合得天衣無縫,真是十分奇妙〈祂讓眼科醫生發現這即時配合的奧妙,看遠或近〈真是感謝主,祂無微不至,看顧我們,的確如眼中瞳人,一切榮耀歸給創造我們的神,哈利路亞!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