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美國 黎澤光牧師

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幷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爲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作:洗去)罪惡,又使我們成爲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看哪,他駕雲降臨!衆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利尼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爲神的道,幷爲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啓示錄 一4 – 9

    2020年可能是我們一生中經歷最多不平凡事件的一年,在新冠病毒的陰影下和社會動蕩不安的環境中,日常生活受到干擾和不安。折騰世界已經一年多的疫情,至今仍然反反復覆,受感染人數持續上升。紐約一位姊妹在20年四月患了新冠病毒,一直在重症病房醫療,昏迷不醒,在七月初被主接回天家。她比我們年輕,是一位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的老師,在紐約教會舉辦的暑期青少年營,曾經幫助我。她是一位很盡責和愛護學生的老師,我和太太哀痛失去了這位姊妹,但從啓示錄一章的經文裏得到安慰。使徒約翰在一章5節宣告給在患難中的信徒「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隨後在一章4 – 9節用下列各點指出神賜下的恩惠和平安。

    第一點:約翰在一章9節告訴亞西亞七個教會的弟兄姊妹,教會遭受患難就是耶穌的患難。耶穌與受苦難的信徒同在,使徒約翰年老被放逐到拔摩海島,失去了家人和教會的看顧,看來好像孤零零一個人受苦。但在這孤獨的海島上,他經歷三一父神的同在和看到最大最榮耀的啓示。因此他勉勵教會的肢體在患難中要忍耐,在信仰上他們受到羅東皇帝的迫逼,爲神的道和耶穌作見證,我們能在主的苦難中有份,是何等大的恩惠和榮耀。

    第二點:使徒約翰在一章5-6節指出神愛亞西亞七個教會的弟兄姊妹。祂差派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界拯救世人,耶穌基督的愛是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顯明。祂被釘的苦難使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的毒釣,我們因信靠耶穌在十字架上流血的救贖,和祂被埋葬後三天的復活,可以領受神的愛。我們成爲神的兒女和神國度的子民,祂的愛使我們甘心事奉祂和作父神的祭司。舊約的大祭司代表神的子民,一年一次在神會幕的至聖所獻祭和禱告。今天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的血,就能坦然無懼來到父神面前求告和事奉。使徒約翰願我們在一切苦難中將榮耀,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第三點:使徒約翰在一章7-9節宣告我們在患難中更加有指望。我們的主,我們的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祂是自有永有的神,祂是天地萬物的主宰和最終的審判君王。耶穌第一次來到世界,拯救肯接受祂救恩的人。祂第二次回到世界,是駕雲降臨的世上君王元首。祂要用公義和真理審判萬族,所有不肯接受耶穌爲救主的都要滅亡。使徒約翰說:「看哪!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今天信徒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者,主耶穌再來是我們在苦難中最大的盼望和平安,使徒保羅指出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此他特別勉勵提摩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幷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提後四2)。願使徒保羅勉勵提摩太的話成爲我們在動蕩不安的年日中的金句。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