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手持紅色十字架的人

美國 李春強牧師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十一 13-16)

當你駕車經過加州Cerritos 市的 183 和Shoemaker 交叉路口, 曾否看過一個中年亞裔男,手持一個約六呎高、紅色的十字架, 筆直地、默默地站在街角,一動也不動呢?很多次當我經過那裡, 都看見他。這男人和他的紅十字架所形成的圖景,與四周的環境很不協調,因此非常突出。我在想,這幅圖景,是否把我們基督徒在世生活的情景,表現了出來?從古至今,那些真正跟隨、相信神的人,他們所活出的生命,看來與世人的生活方式很不協調, 因而很突出。

亞伯拉罕信神,在他還不知道目的地的時候,便已順服神的命令,他離開富庹的吾珥,去過流浪的生活,以表明自己一心仰賴神。約瑟忠實做人,卻遭兄弟妒忌,將他出賣;他又忠誠服侍主人,但反被主母誣陷入獄。但以理忠於上帝,每天堅持禱告三次,卻給同僚陷害,被丟入獅子坑。以利亞被同胞離棄後於迦密山以一人之力,敵擋四百五十名巴力先知,為要見證耶和華乃惟一真實可靠的神。司提反為要同胞悔悟,直斥他們的錯誤,而遭非命。保羅為使更多人得著福音,四處奔波,卻到處遭遇迫害。他們都是些不合「潮流」的人,卻活出了一種與當時世界不協調, 但突出的生命,見證了耶和華上帝的真實和可靠。

他們是一群遭世人棄絕,但被上帝擁抱的人。他們如此行, 乃因深信自己是屬上帝的,是上帝的見證人;他們在世生活,就是要見證上帝。他們深知一旦見證上帝,便會令他們陷入與世人不協調的情況中,也會受人排擠。但他們更深信,上帝會與他們同在。有人說:「若你對上帝認真,上帝也會認真待你。」

彩虹為何美?美就美在它與四周包圍著它的,那陰沈的黑雲不一樣。北斗為何令海員注視?因它自成一體,能指示方向。晨曦為何令人振奮?因它劃破長空,沖走黑夜。這三件事物不都是突出了自己而顯出美與善嗎?因此,我們作基督徒的,也不用因照主的話行事為人,以致別樹一格而害怕。我們當做一個不以福音為恥的人。

這就如不同種類的生物活出不同種類的生命。豬的生命活出豬的個性,牠們總要回泥窪裡打滾;猴子的生命活出猴子的活躍, 牠們最喜歡蹦蹦跳跳;麻雀的生命活出麻雀的特徵,牠們常是吱吱喳喳的,鬧個不停。所以,基督徒活出基督的樣式,乃是很自然的事;否則,就是反常。若我們因活出基督的生命而突出自己, 那是何等的美善!

聖經說:「你們顯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躍,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 15-16)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