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書藉介紹)只求對主忠善,不問人間褒貶

經文:馬太福音廿五章14-23節;哥林多前書四章1-5節

這位家主肯將五千、二千和一千銀子交托他的三個僕人去做買賣,表示主人賞識他們,信任他們,也知道他們能盡忠職守,為主人效勞。等到這主人從外國回來和他們算賬時,稱讚那賺了五千和二千銀子的僕人為「良善又忠心的僕人」。良善屬於生活,忠心屬於工作。以良善的行為來從事忠心的工作,才能使主人心滿意足。主人又說他們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表示今生一百年之內所做的工作,無論大小,多少,不過是「不多的事」,不過是「試用的」,不過是活在幼稚園的學生。等到在千禧年國中和在新天新地的永生時代,才「重用」我們,我們才進入中學和大學繼續事主。因此不要自誇,務要對主負責,在世上短短數十年盡自己的本份,鞠躬盡瘁,見主而後已。

保羅對哥林多信徒說:「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又說,他不怕被人論斷。是的,只求對主忠善,不問人間褒貶,人們的褒獎與貶責,並無天上的價值,自己對主盡忠,主自然會給予天上的分數,祂的褒貶,才是正確的,不要因人對你的褒揚而過份興奮,三天不能入睡,只有主的讚賞才有價值。不必為人們對你的批評,甚至嚴厲的批評而鬱鬱不樂。心如止水,也如中流砥柱,老牛耕作,也像獵犬追蹤,永不疲倦,永不灰心。但求無愧良心,但求自己與主之間無阻隔,人們的閒言,甚至攻擊,都不足掛齒。彼得、保羅何嘗灰心?我們為什麼灰心?

一位年輕牧師和他的家眷因為走難來到澳門,受聘於一間有百多位信徒的教會。由於他忠心、誠實的事奉,得到不少會友的稱讚。試用期三個月過了,這牧師以為可以在這教會繼續事奉,誰知執事會某資深執事的兒子在美國讀神學,將會返回澳門。他極力推薦自己的兒子,說他出國留學,有外國神學院的學位,所以比目前這位牧師更好。結果執事會要屈服在這老執事的權力下,只好終止這牧師的合約。雖然他很難過,但沒有灰心。他沒有為自己申訴什麼,只有向神祈求,求神為他開路。他忽然收到一封由東南亞某教會的邀請,牧養他們的教會。他看見神為他開路,為他開拓廣大的事奉工場,有更多機會發揮神給他的恩賜,讓更多人蒙恩,

他為此感謝神的帶領。 (摘自《人生百態》第二集)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