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金繕

香港  蘇美靈

相傳在十五世紀,日本將軍收到中國皇帝贈送一套茶具,可惜其中瓷制的一隻碗破裂了,把它送回中國修補,由於工匠以鐵片為物料,效果欠理想,結果日本工匠靈機一觸,用22k金為物料,補在裂痕,結果不少破裂了的名貴瓷器都由這技術修補為藝術器。這技術稱為金繕(kintsugi)。

由於昂貴的器皿破壞了,不能再用,棄之可惜,沒有價值,但用這方法修補反而使它脫胎換骨,搖身一變,身價倍增。

     不少人一生在世上打滾,信主後自覺沒有在神的工作上盡一分力,只是走世界的道路,滿身污垢,神會用我嗎?神好像一位精心的工匠,在我們破碎之處細心修補裂痕,以祂的愛為材料填上,使這器皿重新再用,發揮它應有的功效。

       例如寫出「奇異恩典」的作者  John  Newton(1725-1807)雖然一生以販賣奴隸謀利,但在某次大風浪中船快要沉,他向主禱告,悔改後被神修補成為神的忠僕,牧養教會。

 在四世紀北非希坡的 Augustine(350-430AD)奧古斯丁,雖然有愛主的母親日夜為他禱告,他卻活在罪中,悔改後神修補了他成為古教父之一。

我們或因沒有熱心事奉主而自責,又認為自己滿身污垢,不會被神使用。神一樣用愛、忍耐、恩典為物料修補我們破碎之處,我們若完全交託,神必定會使用我們餘下一生,榮耀祂。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