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主前代求

天聖第 87 首

曲詞:蘇佐揚

對基督徒而言,禱告是一種福氣,因為我們知道所信的是誰。每天能夠撥出一些時間,向神傾心吐意也是信徒的權利。祂樂意垂聽祂兒女的心聲,也願意賜福與他們。既然禱告是屬靈生命長進的重要原素,為何我們不來到施恩座前尋求神的旨意,明白祂的心意呢?

為家人禱告

作為第一代信徒,我們的責任可謂重大,因為上有父母、叔伯和其他長輩(舅、姨、姑、表親),也有同輩的(兄弟姊妹、姑表、姨表、堂兄姊等)。有兒女的,更加要每日提名為他們禱告, 使他們早日認識神,悔改歸向主,若我們生長於基督教家庭,也會有未信主的親戚。

為同事代求

在一生的年日,可能有機會在好幾個機構工作。總會有不少同事是未聽聞福音的,也有上司、下屬、負責清潔、保安、維修人員、速遞員、送貨員等。即使是首次見面的,也是我們代禱和傳福音的對象。

為學生及其家長

本港約有一百萬名學生(由幼稚園到大專),有數百間學校。身為老師,能否點名為你的學生代禱,不但為他們的學業禱告, 也為他們的靈魂禱告,求神保守自己有好的見證,使他們認識神。

為隣居、為住所週邊的各工作人員代禱

他們都是我們傳福音的對象。可惜在大城市,未必認識居住在寓所數十年的左隣右里,更遑論向他們傳福音,我們實在欠他們福音的債。

為教會的牧者、肢體代禱

保羅在西四 12:「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提到以巴弗提,他也懇求教會的肢體為他禱告。很多信徒未必了解牧者在週一至週六究竟忙着什麼,只看見他們禮拜日在聚會中講道。事實上,教會的牧師傳道忠心事主,主是知道的。

為福音機構的各樣事工代禱,以及為海外宣教士代禱

在不少地區,福音的門是緊閉的,求主使他們有智慧尋找傳福音的機會。弗六 18:「 ,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為各地在苦難中的基督徒禱告,特別是那些受限制,不能隨意敬拜,或因信仰而遭受歧視。

為普世和平呼求

特別是戰禍的地區,居民被逼拋棄家園,扶老携幼蒼惶逃難, 求主垂顧,賜適切的幫助及保護。

為醫護人員代禱

在瘟疫肆虐的日子,他們不眠不休地竭盡本份照顧患病的,求上主保守他們,使他們有健康的身體。

為在上有權柄的代禱

羅十三 1:「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求神使他們有智慧、力量、愛心,以服務市民為宗旨。聖經中的神僕無論在什麼環境,都是順從神的旨意,能夠為義受逼迫的人是有福的。 馬太福音六章記載耶穌教門徒禱告,是信徒每日禱告最好的方程式:讚美、感恩、認罪求赦免、求神供應每日所需、有能力勝過試探、自省、歸榮耀給父神。當然我們未必每一天都為以上各項事情代禱,但可以有一個禱告時間表,每日為不同的事工代求。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