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宣教先鋒:印尼宣教先鋒──林證耶牧師

林證耶牧師於1903年6月23日出生於一條離廣州不遠的小鄉村,他原名「林容合」,後改名為「林證耶」。林牧師出身於一個基督教家庭,其父親更是一位傳道人,可惜於他十二歲時安息主懷;後來其哥哥及弟妹相繼因病離世,只剩下他與母親相依為命,孤苦伶仃。 之後,林牧師在屬靈父親狄文先生(Mr. George Ditman)的資助下,完成了小學、中學學業,其後更獲送到建道聖經學院念神學。

1927年,領受「往南洋去」的呼聲。1929年1月30日,林牧師蒙神差遣啟程往印尼開荒布道。他加入中國第一家差會「中華國外布道團」,成為華人往海外傳道的先鋒,這在中國差傳歷史上,可謂是一項破天荒的壯舉。

林牧師先後在印尼孟加錫、耶加達從事華僑福音工作,建立教會,並曾任教於當地的神學院。此外,他更向婆羅洲那些半開化的印尼原住民達雅民族傳揚福音達十五年之久,帶領了三千多個族民信主,建立了十多間教會。

由於身處落後之地而未及醫治眼疾,以致林牧師一目失明。他於1965年退休返回香港。在家庭方面,林牧師與師母育有一子一女。1986年,他息去地上的勞苦,終年八十三歲。林牧師完全委身奉獻的見證激勵了無數信徒,亦成了有意投身宣教布道事工行列者的指南針。

林牧師一生非常著重文字工作,著作包括:《蓬島辟荒記──華人印尼宣教先鋒的故事》、《翟輔民傳》、《新舊約聖經剪影》等;此外,他也經常為《聖經報》撰寫文章,藉文字影響各地信徒。(承蒙宣道出版社允許,轉載自《聖經報》復刊第43期‧2011年9月-11月,謹此致謝)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