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奉主的名祈求

美國 朱信恩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十四 6、 14)。

主是道路、真理、生命,若無主的救贖大功,誰能到父那裡去, 看見了主,就是看見了神,因祂與神本是三一真神,可惜門徒雖跟 隨主,卻不了解這一點,還要求主將神顯給他們看。

人的認識是何等不足。門徒與主同行約三年半,他們看到主行 了許多神跡,在主凡事都能,但他們仍然未能真正認識祂,不理解 祂的神性,不明白主的作為,人的聰明才智是何等的不足。

若非主開我們的耳,我們就聽不見,若非主開我們的眼,我們 就看不見,若非主賜我們聰明智慧,我們就不能明白,認識祂。我 們所有的一切,皆屬主的恩賜。否則我們就是有耳的聾子,有眼的 瞎子,有頭腦卻不能思考的笨瓜。門徒不明白主的大能,智慧和權柄。

主親自教導他們,也教導我們當奉祂的名祈求,就必蒙垂聽。 可是我們跟隨主,依靠主,信服主,總是半心半意的。常以自己的 想法限制主的大能。對主始終是半信半疑,不能信靠順服,學習像 主。卻常自以為是,自作主張,自說自話,不以基督的心為心,卻 斷章取意,甚至為所慾為。

感謝主,祂總是不斷的教導我們,不撇棄我們,指示我們,引 導我們,保護我們,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能與祂同行。

主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當接受主,活出主的樣式,行主 所指示的。我們不可違反祂的命令,自私自利,反主之道而行之。 我們當奉主的名,禱告祈求,祂必成就。阿們。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