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我必與你同在

美國 莊純道

在美國買房屋,每年都要繳交物業稅。政府根據市價調整稅項,只有加無減,但業主如有足夠理據可以申請重估。去年有地産經紀替我預備伸訴的理據,但完全被拒絕。今年調高了我的樓價 3.6%,我再申請重估,在上庭前我徴詢另一個經紀的意見,他說樓價節節上升,要獲得減稅是不可能的,他話猶如一盤冷水澆在頭上,既然無機會,就不要出庭了。但出庭前兩天我改變主意, 因為不到黃河心不死,主要原因是我祈求神與我同去。

出庭那天我一邊開車一邊默禱,求祂與我同在,我對神說:「我不敢強求,你賜給我,我感謝你;你不賜給我,我會順服。」

凖時扺達那裡,已經有二三十人在輪候。集體宣誓後便開始聆訊,因為我在龍尾,便要等候。那天不算冷,穿了羊毛衣,厚外套,再加上圍巾,還是覺得冷。我不住的默禱,求主與我同在。大約過了四十五分鐘便叫我的名字。我見到三個官員,其中一個核實我的資料後便拿出一份文件,然後告訴我凖備把我的物業價降 9.8%,把文件遞給我看,問我滿不滿意。我說很滿意。這時主任官員一邊填表,一邊問我有沒有意見,我說對重估價很满意。他簽好文件之後,把它交給另一官員,那官員再一次問我,如不滿意可以立即申請上訴,我當然説滿意。他們完全没有理會我提出上訴的理據,整個過程不超過十分鐘,是最短時間完成聆訊的, 重估的價值比樓價還要低,這不是神蹟嗎?我走出會埸,心裡獻上感謝,上帝所賜的是超乎我所想所求的,這時我內心的寒氣完全消失,我把圍巾拿掉。在回家路上我無比輕鬆。

回到家裡,我看出埃及記和約書亞記,重温摩西和約書亞的事蹟。上帝知道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隸受欺壓,又聽見他們的哀聲,於是呼召摩西去見法老,讓他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到美好寛闊流奶與蜜迦南地。摩西推搪,說他有何德何能,又説自己是拙口笨舌的,那有能力說服法老讓以色列人離開。上帝籍着神蹟鼓勵摩西,又對他説:「我必與你同在」(出三 12)。語氣是肯定的,是一個沒有任何附帶條件的合約,是百分百可以兑現的。

法老心裡剛硬,不單不肯讓以色列人離去,反而更加苦待他們,後來上帝在埃及降十災,法老受不了才肯放走他們。上帝依照祂的應許與他同在。即使在科技發逹的今天,有各種交通工具, 要帶領一百多萬人(相等於二萬多個旅行團)到另一個地方是绝非易事。摩西有上帝的同在,他勝仼這件艱巨的工作。

摩西死後,上帝差遣約書亞繼承他為以色列人的領袖,帶領他們去應許地迦南。上帝對約書亞說:「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 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 5-6,9)。

在約書亞的領導下,以色列人在許多戰爭中獲得了輝煌的勝利,戰勝迦南七族,佔領了迦南美地。摩西和約書亞有偉大的成就,是因為有上帝與他們同在。他們並沒有過人之處,竟然能靠著上帝有豐功偉績,留芳百世。究竟上帝是誰,能有超然的能力?上帝是創造和統管天地萬物的主宰,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神。這位萬能的神昔日與摩西和約書亞同在,今天只要我們依靠和順服祂,祂也會與我們同在,我的見證不是一個好例子嗎?

舊約先知預言基督耶穌降生,祂的名叫以馬內利,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賽七 14)。主的使者在夢中向她的丈夫約瑟顯現,告訴他馬利亞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同時要應驗先知所說的話:「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太一 23)。上帝知道我們需要祂的同在,所以為我們預備祂的兒子降世,除了將我們從罪惡惡救出來,還要與我們同在。上帝多麼愛我們!我不知道別的教主有沒有對信他們的人說:「我與你同在。」一個人說他死後會與你同在,你會信他嗎?

與我們同在的是從死裏復活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君王也要向祂下拜,我們有這麼一個依靠,不是很威風嗎?我們來到上帝的施恩寶座前祈求,不頇要 WiFi,互聯網或電話,也不頇要接線生,上帝親自接聽。其實上帝在我們未禱告前已經知道我們要求什麼。只要我們順服,遵行祂的旨意,上帝必與我們同在。弟兄姊妹,我們是有福的,讓我們彼此祝賀:「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