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我行我素

佚名

陳姊妹一生熱心事奉主,在離世前幾個月,她自知生命已 到了盡頭,所以預備了在安息禮拜的各項程序,揀選了「祂拯救我」和「主是恩友」兩首詵,又邀請教會的牧者主持。她說一生蒙神的恩典,實在數算不盡,所以希望藉著安息禮拜,最後一次傳福音。

* * * * * * * * * * * * * * * *

曾先生祖父和外祖父都是牧師,父親也是教會的執事,熱心事主,但他卻離開真理,不行父輩之道。父母甚為他難過,天天為他和他一家禱告,到了他們安息之日,曾先生依然故我,不單自己不信,更阻止兒女參加教會的聚會。在家裡更除掉一切與聖經有關的物品。

* * * * * * * * * * * * * * * *

陳先生是一位專業人士,雖然在生命各階段都有熱心的基督徒向他傳福音,他都一一拒絕,在他臨終前,家人問他要舉行什麼儀式,他說不要任何儀式,但可以播放一首歌「MY WAY」。 家人問他為何要挑選這一首歌,他說:我的一生都是自己去決定作什麼,不作什麼,這生命是屬於我的,我不必向什麼人感恩,自問一生沒有虧欠任何人,經常幫助有需要的人,又將收入 的10%捐助慈善機構,奉公守法,愛惜光陰,愛惜身子,不煙不酒,不賭或放縱自己。每天早上必看勵志的書籍,牢記金句,每天睡前靜思己過,教導兒女要奉公守法,努力上進,生活遵守環 保原則,不浪費任何資源,生活不奢華,家裡沒有低俗的雜誌刊物,上網只查知訊,不會瀏覽不雅照片,所以我自認無愧此生,我行我素,所以MY WAY 正是我的寫照。

摩西在申十二8 說了一些頗為特別的話:「我們今日在這裏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們將來不可這樣行」。當時他帶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在曠野漂流了38 年,摩西特別鄭重的囑咐百姓,當時他們所行的,都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但當他們認識神的律法、誡命、典章之後,萬萬不可隨從自己意思行事為人,必定要遵守神所吩咐的,才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我們今天豈不是和在曠野的以色列人一樣麼?各人憑自己的意思為人,即使神藉著祂的僕人在聖經多次提醒我們應該如何愛神愛人、敬畏神、愛人如己、不作害羞的事、不屈枉正直,但有多少信徒真正完全順服神,聽從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呢?士師記最後一章(廿一章)最後一節(25 節)還有一句更特別的話語:「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十七6 也有相同的話。

約書亞臨終前早已警告以色列人,要將神的律法教導他們的兒女(書廿四14-18)。他那一代的人在曠野經歷神的供應和親眼看見神如何帶領他們撃敗敵人,施行神跡奇事,也吃過從天而降 的嗎哪,但他們的兒女卻未經歷過這一切,只能從父母那裡聽他們講述歷史。可是到了第三、四代,特別是生活在富饒的迦南地,蒙神賜他們豐衣足食,他們卻受到住在他們中間的迦南人引誘,隨從他們拜偶像。今天豈不是一樣麼,我們身為第二、三、四… 代信徒的,即使父親、祖父是牧師、傳道人,兒時受過基督教的教育,竟然和不信的人一樣,完全離開了神,各人任意而行,神豈能不傷心呢?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