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不要懼怕

天短第223 首

(1947 上海)
(路加福音二章10 節)

主耶穌降生,天使首先向牧人們報告大喜信息,預表主耶穌 將來要作以色列人的大牧人。在這裏我們可以看見牧人的生活與 任務如下:

1、牧人的生活。牧人的生活是貧苦的,盡人皆知,他們在野 地裏看守羊群,席不暇暖,也要捱冷。他們在社會的地位也低微, 不被重視。

2、牧人的工作。但這些牧人也有許多優點。他們在夜間工作, 刻苦耐勞。他們按着更次看羊,富有儆醒精神。他們是在野地裏 工作,與世無爭,不知權、名、利為何物,生活清高。

3、牧人的福氣。但這一群牧人是蒙恩的,因為耶穌降生的信 息,他們是最先獲悉的。他們看見天使顯現,聽見天使與天軍的 大合唱。歌聲悠揚,繞樑三日,而且歌詞美妙,人間未聞。

4、牧人的新任務。牧人們現在獲得新任務,不是要多看守一 些羊,乃是去尋找那位大牧人,亦即人間的救主。他們「急忙」 去了,表示他們「逢人必講,百講不厭,使聽者動,大惑驚異」。

5、牧人的讚美。天使與天軍的歌聲猶在耳旁,牧人們也不甘 後人,他們也讚美神,榮耀祂。雖然我們不知牧人如何讚美神, 但他們讚美神的精神,足為後人之範。

當主耶穌三十歲出來傳道之時,這些牧羊人有許多可能已老 態龍鍾,但他們終生難忘「天使報信之夜」,他們可能也會去聽 主耶穌講道,並且向人介紹主耶穌為世人的救主。

神在歷史中常用卑微的人完成偉大的聖工。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