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証)補心瓣手術

美國 熊敬祥口述
頼朱惠芳筆錄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自小就跟隨母親去教會;上主日學、参加團契、詩班,和夏令營,就以為自己是一個基督徒了。在十六歲那年的夏令營裏,才明白要決志、要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我個人的救主、要認罪、要悔改,才算是真正的信耶穌。於是,在聖靈的引導下,我舉手決志信主。在十八歲受浸加入教會。

當我成為一個基督徒之後,內心有了一個確據!深深相信:我的一生都在神的計劃之中,生死存留,都在乎祂!因此,無論我遭遇任何困難,若沒有神的允許,是不會臨到我身上的。概然有事情發生了,就是要我學習的功課,祂也必定賜下足夠的恩典,讓我可以得勝有餘。祂果然是一位不誤事的神!憑著信心,可以面對各樣考驗,不害怕!不抗拒!每次都看見神的恩典。

在過去的年日中,我經歷過數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因為心中有神的同在,每次都平平安安地渡過!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得著了出人意外的平安,蒙主賜福!

從少年時代開始,我已經知道自己的二尖心瓣有血液倒流 (heart murmur) 的問題存在。據醫生的推測,可能是幼年時因發高燒所造成的。但無論如何,這個疾病對我的生活,沒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就一直置之不理。大約在十多年前,有一位家庭醫生替我做一個心電圖檢查,發覺情況嚴重,就立刻將我轉送急症室,交由心臟專科跟進!從此每年都要作檢查。最近两,三年,醫生改用超聲波來觀察我的心臟機能,發現血液倒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再加上我有心律不齊的狀況 (中醫稱為早摶),就建議我考慮做心瓣的手術。

原來 我的心瓣有一條腱索 (chordae tendineae) 鬆了,心瓣不能在心房壓縮時完全關閉,形成部分血液倒流返回心耳,嚴重時血液可能倒流到肺部,而引發肺積血。其實,這倒流的狀况已令我的心耳漲大了。

2013六月,醫生看完我的驗身報告後說:「你的心、肝,和肺都非常健壯,康復比較容易,現在是適合接受修補心瓣手術的時候了」。於是,我和太太向醫生詢問手術情況。他說我們會採用”微創手術”。在我胸部的肋間肌開一個幾寸大的切口,方便手術儀器進出又在右腋下開一個切口,放入一條導管去將胸腔內因手術而滲漏出的血水排放出體外。還安排一部心肺機去取代心和肺的功能。

聽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手術,做起來卻需要六個小時。 在這段時間中,對我內子來說卻不是一件容易承担的事!幸好在等候室中有很多其他病人的家屬,共同分享各人的病歷,減少了她心裏的壓力。

接下來的整整三個月,我就變成一條大懶蟲,每天只在家中走來走去,增強體力。因內子悉心照顧,病情得以有改善,身體康復,這是神的恩典。

我要見証神在我身上的作為。除了要感謝內子對我的不離不棄之外,我還要高聲讚美稱頌那位創始成終的神,我又為我的家庭、工作、事業,和在香港教會的事奉感恩!神要我們順服祂的旨意,因為祂的兒子主耶穌也順服天父的旨意,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神面前得蒙悅納。阿們!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