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是神改變了我的生命

中國 楊弟兄

我祖籍山東,出生在黑龍江。四歲那年,父母工作的那個煤礦發生了瓦斯爆炸。因爲我父親是礦上的安全檢查員,爲了逃避責任,撇下我帶著母親出逃。從此,我失去了家,成了福利院裏的一名孤兒。我那幼小的心靈裏,産生了極强的悖逆。八歲那年,有一位好心人領養了我,對我很好,使我有了一個溫暖的家。遺憾的是:我沒有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家,惡習不改。在學校裏不是打架就是偷東西。我二十四歲那年,因爲打群架,將對方打成殘疾,我就畏罪潜逃到小興安嶺的林區。沒想到大雪封山,氣溫驟降至零下42度。我和其他13人被困了八天,5個人凍死,其餘9個人雖獲救但都凍成殘廢。我的雙腿就是那個時候凍壞而截肢的,我的三個手指也是那次被擔架夾斷的。

我在鐵路列車上乞討度日,混了15年9個月。名義上乞討,其實幹偷竊的勾當,經常被捕坐牢。東北三省的鐵路看守所我幾乎都待過。有一次,我打傷了火車上的乘警就逃離東北到了湖南株洲。在株洲,我又結識了一些狐朋狗友繼續犯罪作惡:白天在市場上乞討,瞄準目標,晚上派人去偷。因此,也常常坐牢。

2000年正月十七,我的同夥全被抓了,只剩我一個人到處瞎轉轉,來到一個教堂門口。有一位長者向我傳福音,叫我信耶穌。我問他的第一句話:”耶穌管飯吃嗎?”教堂裏的人果真給我飯吃,還讓我進教堂休息。那天夜裏,我醒來聽見有人在祈禱,我好奇地起來看,才知道他們已經在那裏爲我祈禱幾個小時了!他們看到我就讓我和他們一起禱告。我怎麽會禱告呢?只是呆呆地望著十字架。我不知道十字架爲什麽不那麽好看却挂得那麽高。 奇妙的事發生了:看著看著,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痛哭流涕。一個連電警棍都不能叫我認罪的惡人竟被上帝的真光照亮。26年來,我所犯的罪一幕幕在我眼前重現。我生平第一次在全知全能的上帝面前認罪,乞求耶穌赦免我,希望耶穌拯救我。

第二天,弟兄姐妹送我一本聖經讓我好好看,又爲我租了一間房子,拿來許多生活用品,我有了安身的地方。他們讓我學習修鞋和配鑰匙的手藝,我深深被主的愛感動。那時,我才知道世界上有這麽些好人,是因爲有一位慈愛的上帝。三個月後,我擺起了修鞋攤,開始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當我第一次聽到別人叫我老闆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我第一次接過靠自己勞動賺來的錢時,我興奮得像個小孩子。我感謝上帝說:”神啊,我感謝你!我手中的錢唯有今天是乾淨的!”

因著主的愛和主的拯救,我開始了完全新的生活。以前的同夥見了我不敢相信,警察見了我也不敢相信。從前,我披著長髮,不男不女,人稱 “五毒齊全”,我除了沒有嫖過,什麽惡習都有。今天,我自豪地對他們說:”我信上帝了!”2004年,弟兄姐妹凑錢爲我裝了義肢。5月8日是我重新站起來的日子!我又一次放聲大哭。我在地上爬了整整17年,是主的憐憫、主的恩典,是耶穌的大愛讓我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2004年年底,我回了一趟老家。鄉親們幾乎都認不出我了。多年來我都是爬著回家的,今天上帝讓我挺著胸走回了家。

感謝主!我的幾位同夥在我家裏一起看傳福音的碟片,一起聽贊美詩歌之後,他們也開始去教堂。有兩位同夥,因著我的得救也弃邪歸正,自食其力,接受了耶穌。我的家經常有警察來坐坐,他們一是爲了公務,另外他們很想瞭解我是怎麽被改變的。看守所長曾問我:”我們管教你這麽多年,你都沒學好,是誰改變了你?”我就給他們看這本聖經,對他們說:”世界上的書只是教人怎麽做事,只有這本聖經是教人怎樣做人,是上帝改變了我。”哈裏路亞!榮耀歸給上帝!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