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奇妙的創造)從繁星到頭髮

香港 蘇美靈

賽四十26:「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祂一一稱其名。因祂的權能,又因祂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

神為天上的星一一稱其名

創十五5:「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神多次應許亞伯拉罕說他的後裔像天上的星和海邊的沙那樣多(創廿二17,廿六4)。這句話有兩個解釋,其一是亞伯拉罕肉身的子孫,包括所有以色列人(猶太)的數目多如天星和海沙,這只是說出由亞伯拉罕一個人蒙神賜福,使他有百子千孫。另一個解釋指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那麼凡相信主的人都是他的子孫,所以歷世歷代接受救恩的,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也是神的兒女。

至於天上的星究竟有多少顆,這是人無法計算的,據天文學家估計,人的肉眼可以看見約九千顆星,但用望遠鏡則可以看見廿多萬顆,甚至一百萬顆。單在銀河系(MILKY WAY),就有一萬億顆星,而在銀河系以外,還有數以百萬計的星系(GALAXIES),所以星的數目只有神才知道。科學家謂人或許可以計算海邊的沙究竟有多少粒,例如在某一容量可以計算它的沙粒數目,然後將它放大,計算全世界海邊的面積和容量,畧畧估計沙粒的總數。

詩一四七4說:「他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它的名。」神為每一顆星命名,根據天文學家的研究指出,最早研究天象的是迦勒底人,不少星都是由他們和亞拉伯人命名,中國人在二千多年前也有已命名的星,包括牛郎星、織女星、天狼星等,所以至少有數百顆星是有名字的。伯九9:「祂造北斗、參星、昴星、並南方的密宮。」約伯記也有提及星系的名稱,証明在幾千年前,星系早已有名字,但聖經說神已為每一顆星命名(不知道神如何將資料存在什麼超級電腦中﹗)。

著名天文物理學家CARL SAGAN說:「宇宙中星的總數比地球上所有岸邊的沙粒更多。」現今的天文學家未能為每一顆星命名,只能為某些星系命名,例如風車星系(PINWHEEL GALAXY, 24頁右圖)是NGC5457,而每一個星系已有數以億萬計(1011-1012),距離地球2100萬光年。

神認識每一個屬祂的兒女

路十九記載耶穌要進耶利哥城,知道稅吏長撒該爬上桑樹上。祂來到樹下,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這稅吏長必定又驚又喜,耶穌怎知道我的名字呢?那麼我一生所作過的壞事,祂必定瞭如指掌,但他又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和門徒。耶穌不但知道撒該,又知道他過去所行的,祂刻意到他的家住宿,將救恩賜給他一家(他必定有家人和不少僕婢和親屬)。今天,神不但知道我們的名字,也知道我們的一生,祂更希望屬神的兒女能像主那樣,生活聖潔和熱心事主。

太十30更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耶穌安慰和勸勉門徒,不要為衣食等憂慮,神必定看顧和保守屬祂的兒女。這節經文的原文是:你們的頭髮已有一個號碼(NUMBERED)。我們尚且不知道自已的頭上有多少根頭髮(成年人頭髮由十萬至廿萬根,黑髮者約十二萬根),神不僅知道得一清二楚,更為每一根附上一個號碼,例如這是第1330根,或這是第529根。每天我們都會掉下數十根頭髮,那麼神也知道那些已不在我們的頭上了。全球人口在2016年已達七十多億,神豈不是要動用很多天使為人的頭髮一一附上號碼嗎?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