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教會第一個復活節

美國 黎澤光牧師

教會在 2021 年的復活節崇拜都是在網上舉行。這些虛擬不是實體的事工是有限制和不足之處,但它促使很多教會接觸到世界不同的地域。復活節是傳廣福音大能的日子,因為耶穌基督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勝過罪惡和死亡,是最重要的真理。這真理是歷世歷代教會傳揚福音的根基。使徒彼得在第一次傳福音就指出這個真理。他說:「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祂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祂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徒二 22-24〕蒙主耶穌揀選的使徒一生都是為復活的主基督作見證和建立教會。讓我們從他們所經歷的第一個復活節學習這個真理。

使徒行傳一章 3 節指出基督受害之後,用許多憑據四十天之內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在聖經裡,四十天可以代表一個和新時代。耶和華在西乃山與摩西同在四十天,指示他教導以色列子民律法和誡命,這是舊約律法時代的開端。以色列子民在四十天等候摩西時,產生疑惑而犯了拜偶像的大罪。耶穌開始傳天國的福音前,也曾四十天在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這是新約恩典時代的開端。主基督受害三天復活之後在四十天之內向他們顯現,也代表了教會福音廣傳的新時代。

  1. 新約蒙揀選的使徒看見主基督復活也是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祂第一次向使徒顯現時告訴他們不要愁煩和疑惑, 叫他們近前來看和摸祂的身體。隨後問他們有吃的沒有嗎?他們給祂一片燒魚,主吃燒魚証明祂復活是和他們一樣,魂沒有無骨無肉〔路二十四 37-40〕。第一次主向使徒顯現時多馬不在場,因此他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約二十 25〕。祂第二次向使徒顯現時叫多馬摸祂的手和肋旁,証明祂不是虛幻的形像。主耶穌在四十天內用許多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目的是要堅固他們的信心,使他們看見被害的耶穌是又真又活的主,然後才差派他們為祂作見證。
  2. 基督復活之後顯給使徒看第二個目的是講說神國的事,神國就是神主權的統治。摩西從西乃山上領受律法誡命後,以色列國在舊約就是神統治的國。它因犯罪離棄神而暫時失去了這名份。主耶穌降生來到世上是傳天國的福音,祂的教訓和事工是滿有神的權柄和能力。

    祂教導使徒神的國度是聖潔、公義、仁愛、和平。我們藉著神的恩典,信靠受害三天復活的主基督,祂能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天上的子民,並且等候救主〔再來〕,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腓三 20〕。那時間就是神國的完全成就,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3. 耶穌向使徒顯現第三個目的,是吩咐他們在耶路撒冷等候父所應許聖靈的洗。那就是聖靈降臨彰顯能力的開端。施洗約翰曾預言主耶穌會帶來聖靈的洗。祂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太三 11)耶穌受洗和開始傳揚天國福音時也應驗了這預言。使徒行傳二章記載在五旬節, 聖靈如火焰降臨在各人頭上,聖靈在眾人身上彰顯傳福音的大能,啟動了教會的新時代。復活的主基督差派這個剛成立的教會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