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你要把你的重擔

天短第 419 首

曲蘇佐揚

詩篇五十五 22 節
主前四求  哀嘆發聲

這是大衛的一篇向神的祈禱詩,其中有四次「求神」。

1〃求神留心聽他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他的懇求。「留心,二字原文是「側耳」。

2〃求神側耳聽他,應允他。這一節的側耳,原文是「留心」之意。他哀嘆不安,「發聲」唉哼,因為仇敵發出他的「聲音」, 英文前者為 NOISE  (嘈雜之聲) 後者為 VOICE (聲音是屬於仇敵的)。仇敵是指一個人,並非許多人,此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將罪孽加在大衛身上,指他為犯罪之人。又發怒氣逼迫他,原文是指「憎恨」他。他真是「有冤無處訴」,所以只有求神憐憫。大衛在此有幾種痛苦:1.心中疼痛。2.懼怕死亡。3.生活戰兢。4.驚恐不斷,有如被水淹沒。因此他希望能像鴿子飛翔,飛到遠處, 得享安息,甚至住在曠野,也甘心願意。這裡有一個「細拉」(7 節),表示停止。

每日三禱 心靈安寧

大衛訴苦完畢之後,他舉目仰望神。

1〃他說「至於我」首次用這子句的是在第五篇 7 節,表示他會「求告」神,是本篇第四次提及他求告神,並不灰心。

2〃每日三禱,他說他要在晚上,即太陽下山之後,在早晨,即日出之後,又在晌午,即太陽升至中午時,他要「哀聲」怨嘆,求神聽他的聲音。「哀聲」二字,原文為「大聲呼求」。後來但以理也一日三次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六 10)。到了使徒時代,加上申初」(即下午三時)作為禱告的時刻 (徒三 l,十 3),變成每日四次。大衛一日三次禱告, 相信神必聽他的聲音,他相信神會救他脫離仇敵的攻擊,心中安寧。

3〃他說神是「從太古常存的神」,這是神的「屬性」之一。不過許多人不敬畏神,沒有改變自己剛硬的心,所以神必苦待他。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