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迦拿意即蘆葦

(約翰福音二章 1-8 節)

蘇佐揚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祂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祂說:他們沒有酒了(1-3 節)。

「迦拿」有兩處,一處在敘利亞境內,一處在加利利,所以在這裡稱之為「加利利的迦拿」。「迦拿」,原文 Κανά KANÁ 意即「蘆葦」。但敘利亞境內的迦拿,是用亞蘭語來解釋,意即「獲得」。因此,「迦拿」一名可解釋為「軟弱的蘆葦,獲得有力的支持」。

迦拿的新郎所預備的酒不夠,酒用盡了,他們沒有酒了,這真像「壓傷的蘆葦」,但耶穌不但不折斷,而且還要把它扶起來, 使它繼續生長,祂為這無言的新郎所作的,是使人興奮的神跡。

主耶穌願意幫助那些完全倚靠祂的人,祂喜歡親近受苦之家,祂願意將那些完全交託的信徒的困難拿在手中,那些不發怨言、只是安靜等上主施恩的人,上主最喜歡向他們顯神跡。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耶穌肯體恤,祂是恩主,祂愛我到底,創始成終。

被壓傷,未必是損失,豐富的生活,未必是福氣。如果沒有受傷,就沒有油和酒與裹纏。沒有人的趕走,就得不到神的帶進。沒有絕路,就看不見紅海的神跡。沒有獅子洞的危險,就看不見天使封住獅子的口。上主喜歡在軟弱人身上顯出祂的剛強,也使我們與祂分享這種剛強。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