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天短第154首)神是應當稱頌的

曲蘇佐揚

1945 重慶

(詩一零三篇)

大衛數算神恩後,又述說神的妙愛。神愛如慈父,他說:1.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6節)。2.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祂的作為(7節)。3.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經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8節)4.祂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9節)。5.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10節)。6.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11-l2節)。7.父親怎樣憐恤祂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13節)。8.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從亙古到永遠,祂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17節)。父神如此愛我們,我們是祂的子子孫孫,應該充滿喜樂,不斷地稱頌祂了。

同聲頌讚 天使天軍

大衛不單想到神對人的厚恩大愛,人們應該稱頌祂,讚美祂,過屬靈的快樂生活。他舉目望天,聯想到天上的神、一切天使和天軍也要稱頌祂。祂說:「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原文是國字)統管萬有,聽從祂命令成全祂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你們作祂的諸軍,作祂的僕役,行祂所喜悅的,都要稱頌耶和華,你們一切被祂造的,在祂所治理的各處,都要稱頌耶和華」(19-22節)。

耶穌在伯利恆降生時,有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訊,後來天使和眾天兵(即天軍)同那報喜訊的文天使讚美神(路二13),證明天使和天軍在天上時常練習唱詩。在啟示錄更題及廿四位長老,在主耶穌面前拿著金琴唱新歌讚美主耶穌(啟五8-10)。可見在天上的天使與天軍是不斷的稱頌耶和華的。如果他們可以向大衛顯現,便將會對他說:「大衛王阿!你放心好了,我們不斷的稱頌耶和華阿」!世上最好的音樂稱為「身歷聲,但在天上所唱的,聽的人乃是靈魂體歷聲哩!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