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耶穌降生

(馬太福音一章 18~25 節)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21 節)

一、耶穌是降生的,不是誕生的。

世上偉人之生,尊稱之為「誕生」(誕者大也);一般人之生,稱為「出生」;但主耶穌是從天而降的,則稱為「降生」,而且只有祂是降生的。耶穌降生紀念日,不應稱為「聖誕」,應稱為「降生節」,與「受難節」、「復活節」,同為祂獨有的尊榮。

二、耶穌是童女生的,不是婦人生的。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23 節),是應驗以賽亞先知的預言(賽七 14)。祂必頇由童女而生,才不會沾染始祖亞當的罪, 才能作我們的救主;如果祂是由婦人而生,與我們一樣,祂就不能救我們脫離罪惡,也不配做我們的救主了。

三、耶穌是救主,不是教主。

世上各種宗教均有教主。耶穌來了,不是創立基督教,祂不是教主。祂來是傳福音,祂是人類的救主。耶穌在世也教人,但那只是祂工作的一部份。祂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 10)。

四、耶穌要救罪人,並非救義人。

世上並無義人(羅三 10)。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太九 12)。耶穌來了,祂主要的任務是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21 節)。祂救我們脫離始祖的原罪,也救我們脫離自己的本罪。當我們亯耶穌之時,聖靈就賜我們天上的力量,可以得勝罪惡,我們現在既從罪惡裏得了釋放,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羅六 22)。在降生節期間,請三思以上四點。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