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萬事都互相效力

美國 莊純道

前天我去看心臟科醫生,作一年一度的復診,診所的大廳有一沙發,上面坐着一個中年美國婦人,正在讀聖經,我好奇地停下來問她:「你在讀聖經?」她打量我一下,見我是出於善意的詢問,她微笑回答我:「是的。」我對她說:「God bless you。」她亦回應:「God bless you, too!」我告訴她有一節聖經是我很喜歡的,她望著我,想知道是那一節。我告訴她那是羅馬書八 28:神叫萬事都互助效力。跟著她和我一起背「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兩個素未謀面的人,也沒有互道姓名,竟然一起背聖經,並不是常有的事。我們的心都是對準著上帝,讚美主!

我告訴她我們來看醫生,神藉著醫生、儀器、藥物使我們健康。她告訴我她是陪她的姊妹來看醫生的。接著我説:「你們外國人讀聖經是從左到右,不斷搖頭說:「No,No,No(不是,不是,不是)。但我們中國人讀聖經是由上至下,我們總是點頭說:「Yes,Yes,Yes(是的,是的,是的)。」她聽完之後咧開咀微 笑。接著我告訴她,這節聖經無論由左至右,由右至左或由上至下,由下至上都是 828。相信她不曾聽過這種記憶經節的方法,聽完之後,她説了數次「God bless you!」我和她道別,然後步入診所。

那天下午收到一個電話,我太太接聴,是我們以前教會的師母打來的,她說禮拜堂有一份紀念品送給我們,她下個星期會到我們家附近的足科診所,叫我們去那裡找她拿禮物。

她從家裡到那診所,車程大約十四里路。我家附近以前有一足科診所,我本想去那裡看灰甲,但它兩年多前結業,別的診所離我家很遠,同時要家庭醫生轉介,為減少麻煩,只在家用網上教的方法泡腳,但效果不明顯。我不知道在我家附近還有另一間足科診所,走路八分鐘可到,非常方便。師母來電,一言驚醒夢中人,我馬上打電話給我今年新參加的健康保險公司,查詢我可否到那診所,他們回覆說如果那診所接受我的健康保險,我可以到那裡看醫生,不須轉介,每年可以有六次免費看病。我聽完之後,閉目感恩,神叫萬物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弟兄姊妹,類似的事情,經常發生在我們生活中,我們以為是巧合,其實上帝愛我們無微不至,令萬物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我們要凡事謝恩(帖前五 18),不是等到感恩節才謝恩。我們一齊來學習這個功課,適時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天父。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