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祈禱有重量

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一個故事。有一位女士進入一家商店,準備為子女採購一些食物。她在店裡東看看、西摸摸了好久,一直打不定主意該買些什麼東西。於是店主人便過來問她:「您預算買多少錢的食物?」

這位女士很難為情地說:「老實講,自從我丈夫死在戰場後,留下我們一家人經常三餐不繼,現在我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所以我唯一能給你的代價,就是為你祈禱,求天主恩待你 ……。」店主人並不相信天主,但為了打發她走,就諷刺地笑著說:「為我祈禱?好吧,把妳的祈禱拿出來秤一秤,看它有多重,就讓妳換多少食物回去罷!」

店主人不過是揶揄地說,沒想到這位女士竟然真的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放到天平上說:「謝謝你,昨晚我剛好寫了一篇祈禱文。」店主人無可奈何之下,連瞧都不瞧那紙一眼,心想區區一張紙能有幾兩重,便順手拿起一條土司,往天平的另一端放上去,沒想到天平一動也不動。

店主人接二連三放了許多東西上去,天平仍舊靜止不動。最後店主人發起火來,不假思索地拿起一個大袋子,對著女士咆哮:「妳要什麼就拿什麼,拿了就滾吧!」

那位女士拿著袋子流著眼淚,連聲道謝,很興奮地滿載而歸。等女士走了以後,店主人才發現,原來那一天,天平正好壞掉了。他始終無法了解,天平故障會是一種巧合嗎?那婦人為何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選在天平故障的時候來?而他什麼話不好說卻嘲弄她用祈禱的重量來換食物,並且那女士竟還真的準備了祈禱文來! 於是店主人很好奇的打開那張寫著祈禱文的字條看,結果他深深受到感動,因為紙上很懇切、簡單寫著:「親愛的主,求你把今天的飲食賜給我們!」

許多時候,我們求,卻得不著,因為我們妄求。看重人心的天父,樂意將「今日的飲食」賜給我們,只要那真是我們所需的;若那是「巧合」,但「巧合」不正是天父奇妙的回應,答應了我們所求?

願 神賜福與你!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
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