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神的旨意?

有一個人向神祈禱,他說:「讓我明白祢的旨意。」

一天,一位天使出現,帶他到一戶富有人家那裏,家中主人很熱情地招待他們,離去前,天使把這家人的一些杯子拿走。

然後,天使帶他到另一戶窮困人家那裏,家中主人也很熱情地招待他們,離去前,天使在這人家中的牆壁上挖了一個洞。

當他們出到大街上時,迎面遇見一個男人,手中抱著一個嬰孩。這男人就將手中的嬰孩抱給天使,對他說:「麻煩您幫我看管這孩子一下!」,說完,就離去了。

天使把嬰孩帶到大海那裏,並把孩子丟下海淹死了。

這人終於忍不住,大聲對那天使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做?第一戶人家那麼熱情的款待我們,為何要把他們的杯子給偷走?第二戶人家已經夠窮了,仍然熱情地招呼我們,你為何還要在他們的牆壁上挖一個泂?這次你更過份,人家叫你代為看管一下他的孩子,你卻把他給淹死?這是甚麼道理?這難道就是神的旨意?是不?」

天使對他說:「第一戶人家的杯子被抱著孩子的男人下了毒,想要陷害他們一家;第二戶人家,牆壁後面有一堆金子埋在那裏;手抱著孩子的那個男人無惡不作,他把孩子交給我好去犯大案,這孩子將來所作的比他父親更甚,這父親由於失去了這孩子,從此就懊悔所行而歸正。」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