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好的

為何,才能迎接任何… ~

祂讓你失敗,是為了讓你學到謙卑; 讓你受騙,是為了增長你的智慧; 讓你受傷害,是為了使你更堅強; 讓你受委屈,是為了砥礪你的人格; 讓你受打擊,是為了提醒你的缺點; 讓你失去,是為了教你懂得珍惜; 讓你痛苦,是為了讓你醒覺; 讓你絆倒,是為了強化你的雙腿。

現實即使是殘酷,但是上天總是慈悲的,祂總是為你好。

一個黑人和上帝對話:
上帝啊!請告訴我,為什麼我這麼黑﹖
 你皮膚黑才能抵抗非洲炎熱的太陽。 上帝說。
那麼,上帝,為什麼我的頭髮又短又捲﹖
 這樣你才不會在非洲炎熱的天氣下流汗。
告訴我,上帝,那麼為什麼我的腳這麼大﹖
 這樣你就比較容易從非洲的猛獸口中逃生。
請告訴我上帝,那我為什麼生在紐約﹖

你曾經觀察過嗎﹖人們總是對於那些不滿意的事問為什麼,對於喜歡的,滿意的事從來不問為什麼﹖

你曾質疑過為什麼你生下來就好手好腳嗎﹖
你會懷疑說周遭為什麼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
為什麼你能平安地活到現在嗎﹖
對於那些幸福與美好的事,人們從不會去懷疑。

不可否認,祂的確經常讓人失望。也許祂沒有給你一份你想要的工作,沒有給你夢想的身材,沒有給你會中獎的號碼,祂甚至剝奪了你的健康,奪走了你喜歡的東西和所愛的人;但祂會這樣做,還是為了你好,這點必須等到事過境遷,等你夠成熟了你才會懂。

祂不在乎你會怎麼想,也不在乎你的抱怨,因為這不是祂關切的。祂在乎的是你,是你的成長,你的覺知、你對人生的體會,在乎的是如何幫你成為「更好的你」。

將失望(disappointment) 的第一個字母「D」拿掉,換成「H」。 失望就變成了上帝的指示(His appointment)。所以說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好的。 如果祂經常挫折你、考驗你,那是祂想知你是否能擔任重任; 如果祂沒能滿足你的期,那只不過是意味著你的期望是錯的。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