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風光明媚的文宣路

我第一本出版的書並非文字書,卻是漫畫集《寶兒貓闖歐洲》,之後出版兩本同系列的旅遊漫畫集。信主後,為澳門教會編寫了三本以正向生命為主題的漫畫書。後來機緣巧合下,嘗試用文字表達內心的感受,從此就愛上了文字創作。

不善文學的我,每次都要排除萬難才能把文章結集成書。自2013年起,陸續出版了三本散文繪本,抒發對生活的種種感受;而每次的出版過程,就是經歷一趟宣教之旅。我的第三本著作《100日本吉祥物》,講述日本民間信仰的本質,以另類的方法讓讀者思考甚麼是真實的信仰。這書以後,用了一段頗長的時間來思考如何發展文字宣教。

2018年,心裡對妻子的愛意不吐不快,又再執筆寫了《52封不寄的情書》,更懇切尋求神的指引,後來情書付梓成册,送給妻子作為珍珠婚禮物,也藉此獻給天父作為感恩祭,感恩神賜予婚姻的美意。

2019年,想到神創造萬物的奇妙,心靈豁然開朗,我便嘗試向藝術與信仰的領域發展,開始編寫「畫出生命之道」課程,以繪畫花卉、動物、雀鳥為引子,講解物種多樣性的神學意義,並以藝術的獨特觸覺來闡釋《詩篇》的意象。編寫這個課程期間,不單擴闊了我對聖言的理解,更在疫情中藉此幫助很多朋友度過沉鬱的幽谷。後來我把內容修訂為三部分,分別是植物篇、動物篇和詩篇;目的藉著藝術重建人生尋求者的價值觀與信心。

去年的年尾,出版的意念愈來愈清晰,我把《畫出生命之道-植物篇》的出版計劃交託在禱告裡,此後認識不同的出版機構負責人;雖然沒有達成出版協議,卻看見神不斷擴張我的境界。在禱告中,神明確地給我一句話語:「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27:14)我便明白這個使命需要恆切禱告,方能成事。後來在家人與朋友的禱告支持下,經歷一年的籌備,才看見出版的亮光。出版過程雖然困難重重,卻是一次與神同行的甜蜜經歷。

文字是人類用來記錄和傳播訊息的書寫符號,一個文字符號可以包含千言萬語。信仰則讓我對世界有更敏銳的觸覺,當我開始撰文的剎那,就像回歸到最基本的圖像藝術創作,讓我能藉此見證神在我生命裡的奇妙作為。

文字宣教常常被人忽略,皆因文宣是不能在短期裡看見成果的事奉,文字工作者往往要孜孜不倦地筆耕,才能通過文字來影響生命。有文宣恩賜和召命的朋友,願你可以鍥而不捨地展示你們沿途風光明媚的文宣之旅。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