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你看見甚麼?

教會每年的差傳年會,我們總要為宣傳費盡思量。今年主題是「衝破界限,傳到地極」(Beyond Boundaries),牧者鼓勵信徒為不同民族的需要禱告,然後作出相應的宣教行動;只是如何能激勵弟兄姐妹禱告呢?

教育的其中一種方法是使用實物教材,讓人看見帶有訊息的物件,籍此牽動聯想或反思,以致作出回應和行動。牧者盼望有一個巨型的地球裝置-Prayer Glode(Pray & Go)放置在大堂中,讓弟兄姐妹看見不同的地域,想念那裡人民的需要而作出禱告和宣教行動。牧者在籌備委員會裡分享這個意念,叫眾人籌謀;可是如何弄來一個巨型的地球擺設呢?

會後,妻子問我如何造一個六呎直徑的球型擺設?

有人說,當妻子需要幫忙的時候,丈夫必須欣然接受,否則她會麻煩別的男人。我不想發生這樣的事情,於是立時想出一個用瓦通紙製作的藝術裝置(Art installation)。我繪下簡單的草圖給她看,她點頭示好,後來我造了一個咭紙模型讓她在籌備委員會裡展示,事就是這樣成了;如今那個六呎直徑的地球安然放在教會大堂裡。這件裝置藝術是一首讚美上主的詩,請你也來城北教會看看,作出禱告和行動!

舊約時代,摩西看見何烈山的異象,領受召命,後來神吩咐摩西帶領祂的子民出埃及,然後又叫他預備會幕、法櫃和會幕中一切的器具。製造這些精巧細緻的物品,想必成為摩西的難題,因為摩西的本事是領導,不是設計和製造。及後耶和華提名比撒列為匠人,原來耶和華以勒必有預備(參創廿二14)。我們在主內成為肢體,彼此互相配搭。有人首先領受召命,看見異象與方向;有人得著智慧與技巧,明白如何配搭作工。摩西和比撒列是主內弟兄姐妹的榜樣:他們各盡其職,同心施展恩賜,完成召命。

今天,對鏡觀看,你看見甚麼?你看見承載福音的器皿嗎?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