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個標誌的故事

你有否聽聞”LMJ”(Love Mercy Justice Ministry)事工嗎?這是由幾位女仕在多倫多成立的事工,她們的異象是幫助破碎家庭的婦女,重整生命與生活。LMJ的義工默默地工作,協助受配偶苦待的婦女走出困局、認識《聖經》真理,重新建立自信。

某天,我遇上LMJ其中一位義工,受她委託為這個事工設計標誌。我聽她分享服侍對象的一些故事後,深受感動,盼望能設計一個適合的標誌,可以充分表達她們的心意。那時我正忙於處理另外一些工作,沒法分心做其他事。我想起馬丁路德的分享:「我平時每天早晨用兩個小時禱告,如果那天特別繁忙,我就用三個小時禱告。」我知道工作愈忙碌,愈要親近天父來校正方向、支取力量;故此我向她們建議,先讓我花一點時間禱告,認真地思考天父的旨意,然後當我手上的事情辦好後,就立刻為她們設計標誌。

如此過了個多星期,手上的工作陸續完成,心裡仍記掛著她們的需要。某天晚上安靜下來,默默地禱告,盼望能設計一個彰顯愛、憐憫和公義形象的標誌。我拿起IPad,用指頭在屏幕上觸模著心靈的需要,就是這樣畫了幾個設計,都是運用不同的簡單形象代表不同的意義,看來還可以使用;只是畫面裡似乎缺少了靈魂。我重複地修改設計,依舊沒法感到滿意。

這時我想起偉大發明家愛迪生的故事:他研究儲存聲音的方法時,花了頗長的時間做各樣實驗,只是一直沒有突破性的進展。到了某個晚上,他的實驗室發生了大火,愛迪生和兒子目睹多年的心血快付諸一炬時,他忽然緊張地對兒子說:「快去叫你母親來,她一輩子也看不到這麼大的火了!」

翌日,愛迪生對助手說:「 燒掉也好,將過去的錯誤毀掉,才可以重新再來。」結果兩個月後,他發明了留聲機。他這兩段說話,正表明他是一個活在當下,並懂得樂觀面對困難的人。想到愛迪生的豁達,我決定放下IPad,上床就寢了。

翌日早上,我再次為LMJ禱告,求天父賜予智慧、創意,為這個充滿愛心的事工設計一個合適的標誌。我想到她們的事奉,一切都是源於愛,或許將LMJ幾個英文字母藏在一個心型圖案裡,然後背後托上四個方型圖案,代表基督在十字架的大愛。

我嘗試在紙上繪出草稿,設計出來的組合,活像美洲婦女的傳統針織手工藝品-拼布織縫被子(Patchwork quilt)。早期的美洲婦女喜歡把不同布碎,縫縫補補成為手工精美的被子,送給孩子或新婚夫婦作為禮物。若你看到這些美麗的拼布被子,你會明白這麼一幅精美的布畫,當中每一塊碎料在縫製者手上都是寶貴的。這些本來被忽略的零碎布料,被修補整理後,最終會成為絕美的祝福。

我心靈被觸動,想到那些受傷害的婦女,在主的眼裡都是寶貴的;那些獻上力量幫助她們的義工,在主的眼裡是尊貴的,她們都是這幅永恆國度畫面裡的一小片,卻是缺一不可。我立即在電腦繪畫出這個標誌,及後看到完成的形象,甚為震撼,眼眶裡盈滿淚水,創造主的旨意顯露無遺。我只能感謝天父的託付,讓我作了一個美好的標誌,為這個充滿愛心的事工,以簡單的圖像述說美麗的故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