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MA1-快樂的因由

我有一件夾克,產品編號是MA-1。MA-1是什麼呢?MA-1是美國海軍及空軍戰機機師的制服。一九五零年代,美國軍部需要一件防潮、耐寒而輕便的軍服,讓戰機機師於高空飛行時穿著。於是研製了一件尼龍物料裁縫的外套B-15,但是由於B-15的闊大毛領有礙機師在機倉內的操作,所以設計師把毛領除去,加以改良成為MA-1。

MA-1採用高品質尼龍纖維製造,全件夾克由五十七個部份縫製而成。當拉鏈接上時,內部形成一個緊密的空間,使穿著者能保持溫暖。MA-1內裡是鮮橙色的,當緊急著陸荒野,機師把MA-1裡外反轉來穿,使救援隊較容易發現墜機者的位置。MA-1不單是功能性強的服裝,它還代表了穿著者的身份、權力和責任,固此一直都受到各地的潮人擁戴。

二十多年前,我剛開始從事設計工作,從軍事用品公司買了一件由正宗美國軍服生產商Alpha Industries 縫製的MA-1。我穿著它到歐洲旅行,登上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冰原-少女峰,感覺一點也不冷。直到今天,它仍然保持良好的保溫功能。女兒曾問我:「為何你穿上MA-1時,總是顯得特別神氣呢?」我漫不經意地回答:「因為我了解MA-1的歴史,每當有朋友問起這件夾克,我能如數家珍地分享它的資料。而且我穿著它經歷過不同的旅程,我體會它的可靠與信實,所以穿上MA-1的時候,我總會感到特別自豪。」說來,這個感覺豈不是像信主的人嗎?他們脫去了舊衣,穿上了新衣,作個新造的人。經過年月的磨練,基督徒越來越感到主的信實和榮美。所以有人問起他們快樂的原由,他們總是深感自豪地分享對信仰的感受和生命的改變。

信了主的朋友,倘若今天你仍然感到不快樂和困惑,可能是你還不明白穿上新衣的意義;神的新衣給我們溫暖和保護,祂賦予我們榮耀的身份,執行神聖的任務、拯救失喪的靈魂。我們要清楚認識自己所信的,才能感到穿上新衣的自豪。

還是不明白的話,請快去上主日學;去學習聖經的真理、去認識教會的歷史、去細味神的心意。讓我們能正確地分享祂的恩典,使我們能明白快樂的因由。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