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被主醫治的血漏婦人,往後怎樣呢?

聖經裡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事蹟,是關於血漏婦人的故事,分別記載在馬太福音、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裡*。有一天,耶穌在人群之中行走,忽然覺得有能力從他身上出去,於是耶穌問是誰摸他。原來有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 ,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她的血漏就立刻止住了。這裡表明心裡有堅定的信心,就能讓主的能力自然地釋放出來,真是奇妙。然而,那被主醫治的血漏婦人,往後怎樣呢?主奇妙地解答了我心中的疑團。

我認識妻子是早在修讀設計的時候,她是我的同學。她務實不虛浮、擇善固執,不妥協,是一個用心做事的人,我喜歡她的性情。畢業後,我們工作了數年才結婚,她為我誕下了孩子;產後的她,身體有點虛弱,常常需要休息。

移民加拿大後,我們接受了洗禮,在教會裡學習事奉。在加國生活,最大的分別是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讓人能思考生命的意義。我和妻子十分珍惜在教會服待的機會,願意活得更有意義來報答天父的恩惠。妻子開始擔任兒童主日學的導師,不過她很容易疲倦,不能長時間站立。有一次親友來探訪我們,看見她蒼白的臉色,還以為她患了大病。只怪我這個粗心大意的丈夫習以為常,一點也沒有察覺她的異樣。

妻子常常經歷長時間的經期,後來相熟的醫生建議她要做一次詳細的婦科檢查,才發現她的子宮外壁生了一個纖維瘤,纖維瘤在每次月經期間,會吸納大量血液;長期貧血是導致妻子容易感到疲倦的主因。於是她被轉介給專科醫生跟進,因為腫瘤體積十分大,而且不知道是否良性,專科醫生立刻為她排期作割除手術,再作化驗,才能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法。

妻子心裡有點害怕,我不斷安慰說:「天父所懷的是平安的意念,不會叫屬祂的兒女慌亂。」我們一起向天父禱告,求天父賜平安,讓她得醫治,能繼續忠心事奉主。天父給我們心裡安慰,意想不到地能快速排期,而且有不同的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也有姊妹幫助我們煮食,甚至有基督徒中醫師為她調理身體,讓她有足夠的體力應付手術。因為看到主為我們預備一切,妻子安然接受手術,成功地切除腫瘤並且證實腫瘤屬於良性,不需要其他治療。纏繞妻子多年的災病,一下子便解決了。

我心裡明白妻子就是被主醫治的血漏婦人,她渴慕神的心讓她得到醫治。往後她在教會的事奉更是得心應手,和弟兄姊妹彼此同心,常常有美好的見證。故事就此完結嗎?

去年回港探親,剛巧是妻子就讀中學成立四十周年紀念,校長邀請以往的合唱隊員回來,灌錄詩歌作為校慶的禮物,妻子不單與同學聚舊,還初試啼聲灌錄了兩首合唱詩歌,勾起了很多美麗的回憶。返回多倫多後,也是湊巧,教會正在招募新崇拜時段的領詩員。聖靈催促妻子,經過試音,終於她投入一個新的事奉崗位。

當我第一次看見妻子在崇拜時領詩,我的心靈深深感動,原來一切的事,是要她經歷天父的信實,讓她能剖開心懷,舒發對主的愛。我彷彿看見被主醫治的血漏婦人,正在聖殿裡高聲讚美天父,哈利路亞!

註* 馬太福音 9:18-22,馬可福音 5:25-34,路加福音 8:43-48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