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祂聽禱告IV

與友人聚舊,談起孩子報讀大學的近況,我與他分享女兒如何經歷禱告、交托而順利獲得大學取錄的故事。他得知後,讚歎天父奇妙的引領。我細心想想我們和女兒的禱文,還有一些事未置可否,那是求神供應孩子的學費需用。

女兒的高中成績不錯,還得到學業成績的奬項;可是高校設立的獎學金卻另有得主。後來女兒收到大學酒店管理系的通知書,發給她一筆修讀酒店管理的獎學金;只是她已經決定修讀平面設計,這筆獎學金是用不著的。兩個機會都落空了,她心裡著實有點不是味兒。

暑期開始後,我們都忙於安排回港的行程。我跟女兒說,不用擔心學費的事情,因為我們曾經歷神的帶引,知道神是信實的,祂有一雙供應的手,我們應安心等候主的安排。我們和女兒除了向神禱告,也作出資金的調動。內子一方面提取為孩子儲蓄的教育基金,用作支付部份學費;另外我們像許多家庭一樣,為女兒向安大略省政府申請教育借貸(OSAP- Ontario Student Assistance Program),以應付未來的支出。

萬事俱備,我們回港旅行前作了一個禱告:我們不知道在旅途中會遇見誰,卻願意與遇上的人分享生活的喜樂,分享神在我們家中所行的奇事;又願我們有一雙聆聽的耳朵,聽到別人的需要,用智慧的言語引導所愛的人回到主身邊。我們更把孩子的學費需用交托在主的手裡,求神供應。於是,我們一家安心踏上旅途,說來奇怪,旅程中我們真的沒有再為女兒的學費而煩惱;因為我們遇上很多能傾心吐意的親友,彼此激勵互勉,忙得不亦樂乎。我感謝他們把困惱向我們傾訴,讓我們學習聆聽;或者我們沒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我們透過禱告,把負擔交在主手裡,深信祂大能的手在適當的時間,便會成全信靠祂的人。

在香港經過了愉快的一個月,到了旅程的最後兩天,女兒上網核對銀行戶口存款,查看是否有足夠的金錢繳交第一期學費,她竟然發現多了一筆可觀的金錢!經查證後,原來她獲得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奬學金(Queen Elizabeth II Aiming for the Top Scholarship),銀行戶口額外的金額正是那筆奬金。原來女兒填寫申請教育借貸表格時,同時選取申請安大略省政府的奬學金。本來她以為資優的學生大有人在,對於奬學金的事不存寄望;但是內子鼓勵她不妨一試,於是她把有關的成績紀錄一拼呈報,終於不負過去的努力,結出美好的果子。

神的預備果真準確,不早不遲,輕輕地拿走我們肩頭上的負擔。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 23: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