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撒但是如何阻擋我們禱告的──2

天國的爭戰

約翰·姆琳德·奧斯德弟兄(奧地利)寫於2000年11月

[su_quote style=”default” cite=”” url=”” class=””]每當我們在禱告中取得突破並且堅持到底時,我們不能忘記我們仍然只是軟弱的人,別忘了我們尚未完全…[/su_quote]

這個人說如果沒有人在乎這些人,那麼他們進入這些光柱就覺得被定罪,開始思索是否認罪;如果他們沒有被救贖出來,那麼一旦他們從這個地方走開,罪的捆綁變得更加厲害。而魔鬼就會盡其所能不許他們重回此類環境。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我們都就座定睛看著這個人;而他正在告訴我們他以往經常做的事情和看到的場景。然後他告訴我們魔鬼將會如何對付那些通過禱告突破暗層的人。他說魔鬼對此類人作記號,開展調查。他們挖出他們所能找到的與此類人相關的所有線索;所以他們知道這些人的弱點。當有人通過禱告戰勝魔鬼並且突破暗層時,魔鬼就與其他的邪靈溝通並且告訴說,「用這個、用這個、用這個瞄準他,這些都是他的缺點。」所以當這個人剛從他禱告的地方走開時,禱告的靈覆庇著他,光柱在他身上,他的靈性就高,主的喜樂就是他的力量。隨著他離開,仇敵魔鬼就盡其所能地挑起事端,使得他分心無法專注在主身上。

如果這個人的缺點是在脾氣方面,那麼仇敵魔鬼就打算讓人做些能夠實在讓他發怒的事情;如果他對聖靈不敏感並且讓自己的脾氣爆發,那麼他就沒有專注在主身上;他發怒了,感覺如此憤怒;幾分鐘之後,他想先不理會讓他發怒的事情,繼續經歷主的喜悅,但是他再也找不到這個感覺了。他盡力找回良好的感覺,但再也找不到了。為什麼?因為當他向試探讓步,魔鬼就竭力關閉樓上的大門。一旦他們修復了岩石,那種與主的聯絡就被切斷。雖然這個人仍然是神的孩子,但是對他生命的額外恩膏以及毫無自我控制的與主聯絡卻被切斷了。魔鬼探尋的是我們的弱點所在。

如果是性的試探,那麼仇敵魔鬼會預備人物和事件,會有事情突然發生誘發這種試探的情欲。如果有人向這個試探讓步,開放心境接收這些想法,並且滿足它們,那麼當他事後想再次領受恩膏時卻發現再也領受不到了。或許大家會說, 「 那不公平。 」 想想《聖經》是怎麼說的吧, 「 穿戴拯救的頭盔和公義的護心鏡。 」 (賽59:17)通常我們沒有看到這些爭戰的武器所在的位置和場所,但是別忘了耶穌在主禱文快結束時所教導我們的禱告, 「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 (太6:13)

每當我們在禱告中取得突破並且堅持到底時,我們不能忘記我們仍然只是軟弱的人,別忘了我們尚未完全。乃要向主祈求說, 「 主啊,我感謝這次禱告的時間,但是當我步入這個世界,不要讓我遇見試探,不要讓我落入魔鬼鋪設的陷阱。我知道仇敵魔鬼正在外面鋪設陷阱,我不知道這陷阱將以什麼形式出現,我知道我在某些方面仍然是軟弱的。如果我落入陷阱,我會屈服讓步;主啊,保護我。當祢看到我正走向設有陷阱的角落,請讓我轉向別處;主啊,搭救我。不要讓我單單倚靠自己的力量與能力行走;救我脫離兇惡。 」

神有能力搭救,神是大能的。這就是當有事情發生的某些時候我們只需要說, 「 主耶穌,感謝祢」 的原因。這也是使徒保羅寫帖撒羅尼迦書信時說: 「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帖前5:18)的原因。有時候發生的事情並不好,令人心痛;而我們也質疑為什麼神允許它發生。但是只要我們明白祂是從什麼光景之中把我們救贖出來,我們就會感謝祂;當我們懂得信靠主,我們就會凡事感謝祂。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是否應該進一步深入探討,因為我不想探討無法說盡的事情;就讓我嘗試再進一步說吧。這個人說一旦禱告取得上述突破,就總會得到回應;他說他還沒有見過突破暗層卻沒有得到回應的禱告。他說禱告總有回應,但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卻從來沒有回應到祈求的人。為什麼?因為屬天的爭戰。他說一旦魔鬼得逞切斷了開放的太空並且恢復了岩石,就關注這個人;而他正在等待,因為確信禱告一定會有回應。

而這個人接下來所說的有些事情實在動搖了我的信心。就是因為他接下來所分享的部分才讓我禁食十天求問主這是否屬實?主啊, 祢能夠給我證實嗎?這個人說每個基督徒均有一位天使來服侍他;現在我們也知道《聖經》說天使服侍我們的靈命。他說當我們禱告時,禱告的回應就落到天使的手中。天使把禱告的回應帶來,正如我們在《但以理書》讀到的一樣。然後他告訴我們實在令人難過的事情;如果禱告的人知道也穿戴屬靈的盔甲,那麼帶來禱告回應的天使也穿戴齊全的盔甲。如果禱告的人不在乎屬靈的盔甲,那麼他們的天使來時也沒有穿戴盔甲。那些無所謂哪種思想進入他們內心,也不與他們的私心爭戰的基督徒,他們的天使來時就沒有戴頭盔。我們在地上忽視了什麼屬靈的武器,我們的天使在服侍我們時就沒有這種武器。換句話說,我們屬靈的盔甲保護的不是我們的肉身,而是我們屬靈的爭戰。

這個人說當天使來的時候,魔鬼會集中精力查看並且注意到沒有受到保護的區域,他們要攻擊的正是這些區域。如果天使沒有戴頭盔,魔鬼就攻擊他的頭部;如果天使沒有戴護心鏡,魔鬼就攻擊他的胸部;如果天使沒有穿鞋子,魔鬼就生火讓他在火中行走。我現在只是重複這個人的說法而已。事實上,我們問過他,「天使可能怕火嗎? 」 大家知道他怎麼說嗎?別忘了這是個屬靈的國度;眾靈互相對付。爭戰是激烈的;當魔鬼擊敗神的天使時,他們首要找的目標就是天使所攜帶的禱告回應,並且從天使身上奪走;而魔鬼把這些回應通過邪靈與巫術的方式給了出去,所以人就說,「我是因為施展了巫術才得到這些的。 」

還記得《聖經》在《雅各書》中是怎麼說的嗎?各樣美善都是從神來的(雅1:17)。那麼魔鬼所賜給他僕役的一切是從哪裡來的呢?有些人不能生育,她們求問巫醫和撒但的差役,而她們就懷孕了!是誰賜給她們孩子的?撒但是造物主嗎?絕對不是!他是從沒有堅持禱告到底的那些人中偷過去的。主耶穌說,「不住禱告。 」 然後他說,「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 (路18:8)主耶穌來的時候你還在那裡等待嗎?還是你已經放棄了而你的仇敵卻會把你所一直祈求的偷了去?

然後這個人說魔鬼單是偷走了禱告回應還不會滿足;他們還樂於把天使拘禁,而且他們開始與天使爭戰。他說有時候魔鬼成功地挾持並且捆綁了天使,而那個基督徒就成了在地上的犧牲品。他們可以任意擺佈那個基督徒,因為他的靈命沒有得到任何餵養。

我問他:「你說魔鬼的軍隊能夠囚禁天使? 」 這個人在告訴我們這些內容的當時甚至還不知道經文的內容,他只是在分享他的親身經歷;他所知道的經文並不多。然後他說魔鬼不會囚禁天使太久,因為隨著其他的基督徒在其他地方禱告,天使的裝備就得到強化,最終重獲自由。如果負有責任的那個基督徒沒有在禱告中取得突破,那麼他仍然是個俘虜;然後仇敵魔鬼派遣他自己的天使裝作光明的天使出現在這個人面前,而這就是魔鬼的欺騙所在:假異象,假預言。錯誤的引導,我指的是導致我們做出各種錯誤決定的屬靈引導與指導。而在許多時候,這個人是敞露在各種攻擊與捆綁環境的。

後來我求問主。我是如此困惑地離開那次晚宴的。我說,「主啊,就是讓我嘗試,我也不願意相信這些說法的 」 ;這挪走了我所有的信心與安全感。在我禁食十天尋求主之後,主做了兩件事情。祂不但確認了我所聽到的事情,而且開了我的雙眼讓我看到比這個人所能夠告訴我們的內容多得多的,發生在屬靈國度的事情。第二件事情,祂領我看到事情發生時我們應該如何辦,才能使我們不被打敗,而是打敗魔鬼。我們必須知道三件事情,也必須認真對待這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如何應用我們爭戰的武器。《聖經》把這些武器稱為神的盔甲。這盔甲不屬於我們,而是屬於神的。當我們使用時,我們願意讓神替我們爭戰。第二件事情:弄懂餵養我們的靈 – 天使 – 我們的靈命之間的關係;對於我們內心正在發生的事情保持敏銳,作為引導我們認識到在與我們相關的靈裡需要發生的事情。這帶領我們進入第三件事情:那就是聖靈。

我們不能期望聖靈像我們的奴僕一樣到來,服侍我們,也帶東西給我們。聖靈不是從天父那裡來或者到祂那裡去告訴祂我們的需要;這些是天使的工作。但是聖靈就在我們身邊。做什麼呢?指導我們,教導我們,引導我們,並且説明我們以正確的方式禱告。當在屬靈的國度發生這些事情時,聖靈告訴我們;有時候聖靈在夜間喚醒我們,告訴我們「禱告吧 」 ;而我們卻說,「不!還沒有到我禱告的時間 」 。聖靈說:「現在就禱告吧! 」 為什麼呢?因為聖靈看到了在靈裡正在發生的事情。有時候聖靈說:「明天要禁食! 」 而你卻說:「現在不行,到了週一,我會禁食的! 」

但是聖靈明白在屬靈的國度裡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應該學會對聖靈感覺敏銳;聖靈引導我們走義路。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就說到這吧。或許明天早上,我們可以討論如何在禱告中取得突破;如何在取得禱告突破之後保持這種突破。一旦我們學會了,禱告將成為我們的喜樂經歷。然後我們明白一件事情:這場爭戰不是我們的,而是主的!哈利路亞!

讓我們站起來,注目看某個人的眼,思考下這個人有可能多少次錯過神所為他預備的。但是方便的話就手拉著手,兩三個人一組,彼此告訴對方,「我們用不著被打敗更多次!我們可以戰勝!我們有足夠的力量戰勝!主耶穌已經成全了所有的工作。 」 彼此為對方禱告主將幫助我們戰勝。我們不應該失敗。我們有足夠的恩典與權柄能夠取得勝利。謝謝祢,主耶穌!

何南清弟兄與俞宏霞姊妹翻譯
耶穌榮耀事工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