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謝醫生帶來的反省 (一)

  香港在與非典型肺炎苦鬥期間,很多醫護人員全心全力地堅守崗位,默默奮鬥,甚或有謝婉雯醫生殉職,令人十分敬佩,香港今日需要多一些這種真正做事的人。   謝婉雯醫生早前嫁給身罹血癌而剛治好的丈夫,顯出極大的愛心和勇氣,後來丈夫去世,她並無怨天尤人,反而更轉化苦痛為慈愛,全身心投入救人疾苦的工作,自己選擇進入高危病房工作,表現了一種宇宙性的犧牲與愛心。   謝婉雯過去寂寂無聞,並無傳媒的大光燈去照耀,她是真正為香港付出生命的人。相對而言,在傳媒中曝光的人,卻是只付出口水,並不一定做真正的工作。   高級的官員,講了很多偉大的救港口號,但面對困境,卻無魄力作果斷決定,使瘟疫一拖再拖。之後的努力,雖也表現出香港行政的效率,但已太過延遲,成為深重的危機。此外,高官偷步買車,或許是無心之失,但也顯見缺乏原則。

  另一些抗辯派,雖有本著良知的批評者,但亦不少只懂用口沬橫飛的語言暴力,對政府和董建華用盡潮諷、奚落、侮辱性的人身攻擊語句,既不見他們在群眾之中服務,又無理性與良知精神,其格太低,令人慨嘆。

承蒙梁燕城博士授權轉載,摘自《心靈有約》一書。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