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女兒失蹤

女兒在歐洲沒有真的去流浪,但十五歲時隨我到中東,在約旦騎馬入沙漠古城,在聖城橫街窄巷中蹈踏,又到金字塔旁騎駱駝,也感到十分浪漫。

之後,我要赴美國講學,她則獨自坐飛機經香港回加拿大。我想只要她繼續乘飛機,也可安全,遂放心讓她去了。

不料在美國時,妻來電講,接機時見不到女兒,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旅行社弄錯了機票,在約旦飛泰國後,接不上加航班機,兩天後才能回加。旅行社遂叫泰國的分公司在機場接她,然而又來電講接不到。毫無蹤影,一時父母可說十分惶急,女兒怎麼會失蹤呢?泰國是一色情泛濫之地,十五歲少女若流落泰國,實在不敢想像。

我想像自己或者要學占士邦,拿著槍在泰國妓院尋女兒,在黑社會中把她救回。

後來,幸好女兒來電,說約旦航空公司知道這年少孩子接不上班機,十分恐懼,故加以特別照顧,讓她在機場酒店住了兩天。她自己在危機中,亦學會獨立,主動向泰國的華人教會求助,結果牧師過來照顧她,她還用國語與海外華人交談。此外,她說學習父親在流浪時的意志力,真的有點流浪經驗了,最後平安歸家。

承蒙梁燕城博士授權轉載,摘自《心靈有約》一書。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