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信心定成敗

「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產生忍耐。」

痘苗免疫發明人,英國金納醫生;因為他的信心,使他發明了免疫痘苗,以預防可怕的天花。

一位美國細菌學家薩耳克醫生,也是以堅強的信心,和勤奮的研究工作,發現了小兒麻痺症疫苗成功,使人類不受小兒麻痺症的傳染。

意大利偉大的雕刻家米開朗基羅,他曾在一處採石場裏,欣喜若狂的注視著一塊巨大長形的美石,他輕輕撫摸它,似乎已從石頭中看到摩西的精神。

憑著他的信心,經過不眠不休的工作,切它、削它、雕琢它,終於把那塊巨大的石頭塑造成一件不朽的藝術精品–手持十誡的摩西。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發明家愛迪生在紐傑西州的工廠突然失火,把價值二百萬的設備和一生事業的大部分都燒盡了。

他的兒子卻爾斯四處奔跑找他的父親,後來找到了,原來愛迪生站在現場看,臉被火焰燻的通紅。第二天早上,已六十七歲的愛迪生,在四周走來走去,卻樂觀的說﹕「災禍也有很大的好處,以往所犯的錯全燒光。感謝上帝,我們可以重新做起。」

金納及薩耳克醫生,憑著過人的信心,專心於各自的研究。他們必然也遇到、克服及經過了許多的困難與失敗。然而,他們的信心經過了考驗,就產生忍耐;忍耐,把他們帶到成功的面前。

米開朗基羅的信心,使他可以從一塊石頭,看見它背後的潛質!並且為之而全力以赴。當他在雕塑石頭的當兒,他同時也在雕塑自己的信心。再經過百般的忍耐,他終於看見他信心的果效!

愛迪生對於發明事業的堅持與信念,使他始終如一的忍耐。雖然一把大火燒盡了他的心血,他仍然沒有氣餒或言敗。他甚至認為以前的成績都是錯誤,應該繼續的向前,重新做起。

新約雅各書一章4節說–「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產生忍耐。」信心要是經得了考驗,必有忍耐,就能結出信心的果子。

這些人對自己的理想,有一個非常清晰的信念;他們的信心是經得起考驗的。既使需要漫長的歲月去實現,他們都沒有放棄,乃是以百般的忍耐來成就。最終,他們都享受到美麗的成果!

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麼理想嗎?我們是否有信心將之實現呢?以上那些人相信自己的理想,並不懼一切攔阻的完成了它!你又如何呢?

承蒙文橋傳播中心授權轉載,摘自 《青出於藍》一書。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