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2──溫柔的力量

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在情感上比男人豐富;因此相對而言,女人在感性上有時較為激動。難怪有人說女人像一個計時炸彈,男人無從知道它何時爆發;只要一經誘發,必然令人粉身碎骨。

男人遇上這種情況,大多死因不明。壞男人會把心一橫,索性另覓伴侶;好男人則苦苦思量,死因何在?

在恩愛的婚姻生活裡,偶爾碰上雙方不咬弦的狀況,感覺相當尷尬。明明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小問題,何必弄致反目成仇、含恨而終呢?腦袋彷彿插上千百個問號,陰霾不散。

要用理性來解決問題嗎?可是愛情從來不是一件理性的事情;用理性的手段處理愛情,本身已經是不理性。愛情是一廂情願為對方犧牲,不顧一切為對方著想;又不問源由地為對方著迷。

我和妳有時會站在不同的山頭看風光,何須比較哪一個觀點較為優勝哩!有時交換角度看,原來外面風和日麗,又是另一番新景象。況且,雖然我在不同的立足點張望,其實我仍不時窺視著可愛的妳。

夫婦不是講求優勝劣敗,是要彼此欣賞。儘管外面風高浪急,站在妳旁邊的人,依然是溫柔的我。

愛情小叮嚀

希臘文「溫柔」是”praus”, 這個字表示馬匹經過訓練後,能順服變成馴良的意思。一個人能自控情緒,待人溫柔,就能百煉鋼化為繞指柔。溫柔才是真正的堅強。「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