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4──舊日情書

在我記憶裡,首次寫情書,是為了參加電台舉辦的「真心真意」情書創作比賽。當時是1999年2月,我預備在那年的情人節給妳一個驚喜。

那篇的情書原文如下:

「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說了一個故事:從前,人類擁有智慧與能力後,竟然自高自大,做出不可理喻的事情。於是天神把人一分為二,成為男人與女人,放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從此,人再沒有時間做壞事了;因為他們一出生便要尋覓配偶,為要使生命得到圓滿。

這個智慧的故事讓人反省:有些人找錯配偶,以致終日吵吵嚷嚷;有些人找對了,卻沒有好好的珍惜,實在令人惋惜。

想一想:我竟是如此幸運,在適當的時間遇上了妳,雖然我們的性情並非百分之一百配合,但是我們珍惜對方,彼此總是為對方設想。你知道嗎?每夜我總比妳晚一點睡,是為了要仔細觀看妳的臉容,妳甜睡的樣子十分可愛。

每當我想起柏拉圖所說的智慧故事,便會默默感恩;因為找到了妳,讓我感到生命的圓滿。從此以後,我們不要分開,讓我在每一個情人節的晚上,都給妳訴說新的故事,直到永遠,好嗎?」

當時我不善寫作,只有按著內心的呼喚,不顧一切地寫出心底的感覺,結果在那次比賽中,為妳贏得一束玫瑰。結婚後沒有再寫情書,我不是偷懶,而是要盡心去瞭解婚姻的真諦。二十年後再度為妳執筆寫情話,若非瘋狂,應該是對愛情有更深切的瞭解吧。

幸福小叮嚀

各位男士,今晚是動筆的時候了!寫下你的情深說話,給她驚喜吧!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