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7──有故事的男人

我本是個笨口笨舌的人,說話詞不達意,因緣際會,不自量力地在不同媒體撰寫兩個專欄。

話說有一趟到澳門教授漫畫班,約見網絡機構總幹事交流福音漫畫的發展,其後應邀為網站撰寫隨筆專欄「漫畫事件薄」,以創作人身份漫談生活體驗。如此這般就開始了寫作生涯。

後來有一位親子雜誌編輯,需要找一位男士從父親的角度,分享教養兒女的體會;友人仗義推薦,結果一拍即合。我要為這個專欄想一個名稱,女兒說:「爸爸的分享,就稱為『聽爸爸的話』吧!」這個專欄名語帶相關,可以解釋為「難得有個爸爸分享教養心得,就聽聽這個男人說些甚麼吧!」不過也可以從女兒的角度說:「兒女要聽從爸爸的話」。一寫便是九年,說來慚愧,寫文章多了,仍然白字連篇,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只有盡心學習。這些年來,雖然文章寫得不好,卻訓練出細膩的觀察力和理性的思維,更賺取一些不厭棄我文筆粗淺的讀者,那真是福氣。

最近有人問我,如何找到哪麼多的寫作題材?其實這都是拜妳所賜!親愛的,妳不知何時開始,每晚總要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有時是生理的疑惑、有時是心理問題,後來索性要我在床邊說趣聞和故事。每次當我說故事講得興高采烈時,妳卻已呼呼入睡。我早知道要哄妳入眠,於是我用柔和沉實的聲調和穩定的節奏,演繹那些精心搜羅的故事和見聞,務求讓妳安然進入睡鄉。

日子有功,我練成了無中生有說故事的本領。俗語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有一個默默支持的女人。」我卻另有體會:「一個有故事的男人背後,也有一個默默入睡的女人。」😴

愛情小叮嚀

男人尋求進步的最大推動力,往往就是身邊的伴侶!沒有伴侶的激勵,很多男人可能只會一世是吊兒郎,不思進取。男士要常常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女人的言語鼓勵,或是默默的支持。她像是夜空裡閃亮的明星,一直默默地在你心中,散發著柔柔的光輝。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