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7──為博紅顏一笑

為博紅顏一笑,可以去到幾盡?

話說周幽王廢了申后,立褒姒為皇后,冷若冰霜的褒姒雖然當上皇后,卻甚少有笑容。周幽王與她飲酒作樂,為博紅顏一笑,不惜命人燃點烽火作耍玩,引得諸侯慌忙趕來護駕。褒姒見諸侯狼狽的樣子,終於開懷大笑。周幽王勞師動眾,烽火戲諸侯,可真是一代昏君。

無巧不成書,唐太宗李隆基為了取悅楊玉環,於是下令修建棧道,命人馬不停蹄日以繼夜,將巴蜀的荔枝送往華清宮,給楊貴妃享用。楊貴妃一見甜美的荔枝,就嫣然一笑,自此「妃子笑」荔枝舉世聞名。可是許多驛使只因楊貴妃的一己口福而操勞殉職,倒斃於驛道的駿馬亦不計其數。杜牧諷刺唐太宗的荒唐,寫下《過華清宮》:「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男人要討好愛侶,不須用如此荒謬的方法。妳是一個認真執著的女人,有這樣性格的人,總會不由自主地愁眉深鎖。我希望妳開懷歡笑,所以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娛樂資訊,只要有趣的話題,我都會記下來與妳分享,務求引得紅顏一笑。

原來一個男人的幽默感,是用真愛鍊成的。

愛情小叮嚀:

取悅伴侶,乃是人之常情,不過無須大費周章哩!男人只需細心,與伴侶說說笑笑,必然叫她展現笑容。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