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06──倘若有一天,妳忘記了我…

日本廣播協會網站(NHKハートネット 福祉情報総合サイト)報道,63歲的鋼琴家三川泰子於五年前被診斷有認知障礙症。三川泰子由於大腦萎縮,難以識別形狀,無法分辨鋼琴的黑白鍵盤,惟有停止演奏深愛的音樂。她丈夫一夫先生是位大提琴的愛好者,決定鼓勵妻子重新練習,於是與她約定公開演奏,幫助她重拾生命的活力。兩年後,他們在一家餐廳攜手演出,縱使這不是一場完美的演奏,卻在觀眾面前演繹出幸福婚姻的典範。

忘記、善忘,對生活未必做成很大的影響,聽聞有些患上解離性失憶症(Dissociative amnesia)的女士,會對熟悉的丈夫感到陌生,這才叫人驚訝。

倘若有一天,妳忘記了我…

我會走到妳面前,自我介紹,並放肆地牽著妳的手,帶妳重回那些我們充滿快樂回憶的地方。我要每天送妳一幅我們並肩的畫像,重新把我的容貌植入妳的腦海裡。當妳苦惱時,請讓我跟妳分享一個笑話,使沉悶的生活注入歡笑;然後我會坐在妳身旁,靜靜地聽妳訴說心事,因為我是妳全天候的聆聽者。

我深信治癒妻子失憶的方法,只有愛。就算妳沒有失憶,我也會不顧一切地天天追求妳,讓妳體會幸福的況味。

但是倘若有一天,我忘記了妳…

請勿害怕,善忘的我看見妳的笑顏,便會回復記憶,這是我對妳的承諾!

幸福小叮嚀

夫婦相處久了,大家習以為常,慢慢會忘記對方的優點。請細心看看你的愛人,他有甚麼優點令你傾心呢?也請你想想,你有甚麼地方讓他著迷呢?


一夫和三川泰子的演奏片段:NHK網絡
https://www.facebook.com/NHKten5/videos/2408098655929317/UzpfSTczNjA3Mzc2NToxMDE1Njc5NDQ2ODE5Mzc2Ng/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