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3──知「福」常樂!

很多已婚人士表示,結婚久了,愛情生活就自然地平淡如水。

這是真的嗎?

妳在理工學院讀書的時候,我剛剛開始工作,彼此各有各忙。那時,我好像錯過了甚麼似的,完全記不起妳清純的笑顏。原來當時太忙,我未曾細膩地欣賞妳的臉容。

忙碌生活,令人遺忘已擁有的福氣,失去感受美善的能力。生活折騰,讓人感情麻木,不記得與愛侶是如何走在一起,也不曉得為擁有愛情而感恩。

身在福中要知福,才能感受到愛情的甜美;所以我把妳的舊學生證貼在我在電腦桌前,證件照片中的妳那麼清麗脫俗,讓我醒悟與妳結為夫婦是十分有福氣。

以往多個需要工作的晚上,我疲累不堪的時候,總會凝視這幀照片;坦白說,那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比起塗抹白花油更有效。現在我會在妳不察覺時偷看妳,因為我要感受與妳一起的可貴。我要像小影迷般走到妳面前,纏著要拿妳的簽名,因為妳是我心裡的明星。

與妳相伴,實是上主賜予的福氣,知「福」常樂,愛情生活便能恆久甜美。

幸福小叮嚀

請你細心想想,與愛侶一起以後,帶來甚麼正面的轉變?你們一起渡過多少快樂的時光呢?數算對方的恩惠,讓你更懂得珍惜這段難能可貴的關係。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