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05──幸福肥

說也奇怪,有幸福婚姻的女性,總會帶點「幸福肥」;然而,這個年代的人追捧纖幼身段,女性普遍只愛長高,不愛長肉。 女性對「幸福肥」甚為敏感,稍微發福便喊著要節食減肥,更嚴正宣告:「只要幸福,不要肥!」其實女人為甚麼要減肥呢?為了健康,還是為了別人的眼光?倘若只為了心愛的男人,那就大可安心;因為大部分的男人都像唐玄宗一樣,喜愛稍微豐滿的女人,那一點點的脂肪,實在是女人的美態。

我的愛人雖然喜愛品嚐美食,卻總是輕嘗淺酌,故此一直能保持適中的身材。她天生異品,能分辨味道的層次,對食材很有要求。相對而言,我比較隨便,每餐只求溫飽,不太講究質素。我一直感謝妻子對我的包容,不嫌我的單調。感恩圖報,為了讓妻子享用美味的「住家飯」,每當由我預備晚膳,我總會花盡心思,蒸煮煎炸,務求讓她吃出滿足的樣子,這就是幸福的指標。

親愛的,請勿介意有「幸福肥」,喜歡妳的我,是喜歡妳的所有,況且真正有「幸福肥」的,不是妳;是我!

幸福小叮嚀

倘若幸福真的會讓人變肥,那不妨一起增磅吧!樂觀地看,胖嘟嘟的夫婦,其實真的很可愛。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