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0──男女眼球大不同

科學家發現,男性的視覺寬度較女性陝窄。原來在洪荒時代,男人以捕獵為生,陝窄的視野(tunnel vision)幫助男人聚焦遠方的獵物。至於女性,她們不單有廣泛的周邊視力(wider peripheral vision),她們的眼球更擁有較多辨別顏色的感光細胞(photoreceptors),可細膩地觀察周遭的事物;這種眼球構造,讓遠古時代的婦女在洞穴裡一眼關七,方便照顧小孩。單純從男女眼球結構的分別,可見造物主創造的奇妙,也說明男女看事物的觀點與角度,有先天性的分別。

我本來也是個視野陝窄的男人,是妳開闊我的眼界,給我重新調整生命的角度,並體會婚姻的奇妙。婚姻是一個拆毀與建立的過程,男人結婚以後,因著愛才會懂得放下自我的偏執,拆毀不成熟的本性,以愛建立一個更完美的家庭。

謝謝妳給我明白婚姻的真諦,如今我的眼裡就只能有妳了。

幸福小叮嚀

諺語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可見觀察一個人的眼神能揣測其性情。眼睛是一個複雜的感覺器官,結構十分精密。光線通過瞳孔進入眼球,經水晶體折射,聚焦在眼球後端的視網膜,形成倒轉的影像,視像信息從視網膜傳遞到大腦,大腦把倒轉的影像修正過來,最後給我們看到一個正確的模樣。

說來真是奇妙,這樣繁複的過程,只為了給人看到眼中的瞳人是端正美麗,你我是否也應該每天讚美創造主哩!

「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法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箴7: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