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暖男

暖男曾經對妳說過,不能保證給你富足的生活,不能與妳周遊列國,也沒法居於豪宅;惟一可以給妳的,只有幸福。那時你微笑回應:「如你所願吧!」

如今⋯⋯生活確實不富裕,生命卻是十分豐盛;雖然沒有跟妳周遊列國,卻與妳走過幸福路程;不是居於豪門大宅,雅室卻滿載笑聲。給妳幸福的承諾,做到了;不單如此,也實實在在的給妳溫暖。最近天氣寒冷,能讓妳冰冷的手腳盡快得到溫暖,就是讓妳的手掌貼在我的胸膛上。雖然我比你怕冷,只是樂意成為妳的「暖男」。聞說「暖男」就是那些像陽光般讓人感到溫暖的男人,他細心體貼、含蓄專一、關顧家庭。當伴侶哀慟的時候,他借出可依偎的肩膀,充當一個溫柔的傾訴對象。

暖男必須具備三項功能:

一. 任勞任怨:暖男是隨時的聆聽者和實幹的支持者。
二. 靈魂伴侶:他明白伴侶內心深處的軟弱,無條件地接納愛侶,並常常奉上鼓勵。
三. 生命導航:男人是家庭的導航者,幫助伴侶確認自己的價值,並給予她幸福的憧憬。

自問未能任勞任怨,至少我能溫暖妳的心和冰冷的手腳,「暖男」之名,當之無愧。

幸福小叮嚀

其實「暖男」受女士歡迎,不是因為他能為女人效勞;是只因他有一夥温柔的心。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