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0──無形引力

親愛的,感謝妳恆久忍耐,給我追尋夢想的空間,容讓我在創作領域中任意奔馳。

年輕時,我一頭栽進設計工作裡全力衝刺;在繽紛的插畫世界中,我異常著迷。是婚姻的磨鍊,讓我慢慢脫離年少的青澀;往後因緣際會,跳進浩瀚文字汪洋中浮浮沉沉。在思慕彼岸之際,又墮進心靈空間,探索生命的意義。也許男人天性就是喜愛無驅無束往夢想裡亂闖,尋找自我釋放的空間。幸好有妳陪伴,我踏上生命的階梯,得妳時常鼓勵與支持,我才不致隨波逐流。

昨晚,昂首觀看月亮,霎時疑惑,月亮為甚麽要圍繞地球轉圈呢?科學家的官方答案:地球的地心引力無形地牽引著月球圍繞轉圈。我認為答案並非如此簡單,聞說太空人登月回望時,對美麗的地球讚嘆不已;或許月兒是給綻藍的地球深深吸引著,才會永恆地圍繞著,要細心欣賞她的美麗。

我和妳可有點像月亮與地球,雖然我像頑童般任意馳騁,但是由始至終都是圍繞著你在轉圈;或許我是捨不得離妳太遠啊。

幸福小叮嚀:

愛侶之間有一種無形的引力,在暗中牽引著對方。中國諺語形容恩愛夫婦是形影不離、秤不離砣 。想一想,對方有甚麼特質在牽動著你的情意呢?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