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7──信心的增長(上)(Increase Your Assurance -1)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翻譯:Lena、Fanny/校對:Frank Lo

第七講:信心的增長(上)(Increase Your Assurance -1)
分享:比撒‧雅福彌恩牧師 (Dr. Bisi Afolayan)

信心是真實的,信心是真實的,信心是真實的。信心不是抽象的,因為當你有了確切的信心,你就是有保證。信心就是確據。哈利路亞!好,第二點:這種的確切的信心怎麼來的?它又是如何增長的?

記得早上聚會的時候,我們看到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3節中使徒保羅所說:「我們該為帖撒羅尼迦的教會感謝神,因為他們的信心格外增長。」那麼,保羅是怎麼知道他們的信心在增長呢?讓我們一起讀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3節:「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為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保羅是怎麼知道他們的信心在增長呢?這意味著信心若有了增長,我們是可以知道的。保羅說,為著你們信心的增長我們感謝神。他是怎麼知道他們的信心在增長呢?因為信心就是確據,而確信是可以衡量的,確信是可以衡量的。所以,因為他們確切的信念不斷增長,保羅就說他們的信心在增長。

那麼是什麽讓你的確信不斷增強呢?就是神的話語。讓我們來看羅馬書第十章,哈利路亞!你們的確信有增長嗎?(是的)現在,我們一起從第5節讀到第17節: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領下基督來)?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訊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哈利路亞!今晚當你們回家的時候,我希望你們可以記住這段經文,因為這週末我們將教導許多從你們剛才所讀的經文。在這裡,聖經對信心是怎麼來的這個問題,給我們提供了一個相當深刻的洞鍳。聖經再次把律法和信心分別出來。記得在早會上我們說過,在主的日子裡,有一位中保,神的心意就是要人用信心與祂聯結起來。這就是爲什麽當神與亞伯拉罕相遇的時候,祂與亞伯拉罕的聯繫、溝通是建立在信心的基礎上而不是律法的基礎上。 所以使徒保羅在這裡又寫道:要區分律法和信心。他說,在律法之下,出於律法的義與人所作的事有關。這也是爲什麽當你讀到舊約的時候,尤其是律法書,像利未記前五章所記,你看見許多「你要、你不可、你要、你不可」。律法是關乎每件事。

但是出於律法的義跟出於信心的義是不同的。它告訴我們信心是怎麼樣的。第6節說:「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但這是一句很有力的經文,你需要特別的留意(我稍後會來解釋這經文)。出於信心的義說了什麽?它說「你不要心裡說」,所以這裡的「說」,不僅僅是從你口裡所說的話,也指從你心裡所說的話(往後我們會解釋這一些)。「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領下基督來.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這裡說些什麽?

它說:「你不要心裡說」,這是在解釋信心。它說,因著信心不要在心裡說這樣的話。那是說不要說:「哦,我多麼希望耶穌在這裡啊!哦,耶穌在世的日子,他走在以色列的海邊上,如果耶穌有形有體地在這裡,像兩千年前一樣。只要祂伸出手來,我就能得著醫治了。 耶穌啊,多希望你就告訴我你要在我的生命裡做什麽啊!只要你說:你得了痊愈了,我就得著痊愈。」但這裡說,不要在你心裡說這樣的話,那不是信心。那不是信心。「哦!我多麼希望我是生活在以利亞的時代啊!」你們中有多少人曾經聽過這首歌?「就給我吧,那古時的信仰!給我吧,那古時的信仰!」有多少人聽過?「給我吧,那古時的信仰。對我而言,它已足夠好。對摩西和以利亞而言,它已足夠好。對以利亞和摩西而言,它已足夠好。給我吧,那古時的信仰,對我而言,它已足夠好。」

當人們唱這些歌的時候,他們潸然淚下。哦!把以利亞時代的帶回來…… 他們都背誦那些歌說…神應該把以利亞的日子帶給我們。聖經說,那不是信心運作的方式。「哦!我多希望生活在摩西的時代,那個時候神會從天上說話,有神的聲音…」。有時當你跟人們講信心的時候,他們說:「牧師,你不明白在聖經的時代,在舊約的時候,神會從天上說話,人們可以聽到神的聲音。但是我們如今天再也沒有了。」事實上,有人會說:『牧師啊!如果神能此刻跟我說話,那我就信神了。如果神能對我說「我的女兒,我是主你的神」』。所以,你切切禱告說:「哦!神啊!對我說話吧!給我一句話吧,我想聽到你的聲音。」但聖經說,這不是信心。

聖經提到信心時說了什麽?在第8節–「這道」。跟我一起讀第8節。中文是怎麼說的?羅馬書10章8節:「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所以,信心始於何處?神的話語!聖經說了什麽?「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讓我們一起來讀10章8節:「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所以,信心始於神的道。我聽過人們這麼對我說:「牧師啊,如果有天使來向我顯現,天使飛下來,(說)我的名字是加百列。我從神的同在中來,神讓我告訴你明天的這個時候……」。如果你在等待這樣的事情,這不是信心。我不是說天使不會向人顯現,上周我還在教導有關天使的課,但如果你想通過等待天使來獲得信心,聖經說那不是信心。什麽是信心?信心始於神的道。跟我一起說:「信心始於神的道」。再來一遍「信心始於神的道」。

讓我們這麼說吧:確切的信心始於神的話。所以這意味著說,沒有神的話就沒有信心。所以,即使我沒有見過天使,但我有神的話語,這就足够了。我不用說:「主啊!讓我回到以利亞的日子裡去。」我所需要的是神的話。我也不用說:「主啊!我多希望耶穌走進我的房間來。」不需要!我所需要的,只是神的話。我也甚至不需要看見雙彩虹為證,來走在信心裡,我只需要神的話語。它說了什麽?神的道!神的道!神的道!神的道!因為確信是來自於神的道。『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你身體的兩個部份能使信心透過話語來運作。你的兩個部位。

首先是你的心。要講信心,那神的道必須在你的心裡。聖經也說,要講信心,神的道也必須在你的口裡。但是神的道、神的話語必須先進到你的心裡。我們來讀馬太福音12章34節:「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人說的是什麽呢?就是他心裡所充滿的。所以我怎麼知道你心裡裝了什麽呢?我不需要會讀心術,我只需要聽你說的話。如果從你口中所說的話沒有神的道,那表明神的道也不在你心裡。那麼,確信又如何來呢?神的道要先進到你的心裡,除非神的道充滿你的心,把你的心意從外面的世界奪回來,否則聖經說你沒辦法說出口。所以,如果有人說:「我真希望神會醫治我,如果祂願意的話,祂是可以的,當然祂也許不願意。」這人心裡沒有神的道,所以口中才會如此說。現在你明白了嗎?

那麼,確信是怎麼來的?它又是如何增長的?當神的道臨到你,並且進入到你心裡的時候。人是個靈,心是魂的所在,它住在你的軀體裡。你的軀體是一所房屋,你住在裏面。你的軀體不是你自己,這也是爲什麽聖經說你要看顧你的軀體,因為你要照顧好你肉身的家。人的靈也稱之為人的心,對嗎?所以,如果信心從聽道而來,而聖經就說神的話在你靈裡或心裡,這表明無論你聽到什麽,都會進到你的心裡,到了時候,你就會說出來。你明白了嗎?所以當你一聽到金融危機、金融危機、金融危機,你所聽到也只是這些,到了時候,這些話語會進入你的心裡,你也會開始說金融危機、金融危機。這也是爲什麽耶穌基督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留心所聽到的!因為你們所聽到的,都進入到你們心裡。

所以聖經說,確信就是這麼來的。當神的話語開始進入你的心的時候確信就來了。『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那麼,讓神的道進入你心裡的最初的途徑是什麽呢?是通過所傳的道。它在你的聖經裡嗎?它是你的聖經裡所寫的一切嗎?神的道是什麽?它需要被傳開。這是第一階段。你是怎麼得了重生?怎麼成為基督徒的? 這信主的道傳了給你,對嗎?通過電視、教會或者是朋友,神的道傳了給你。神的道(話)。

我們回頭再看看。羅馬書10章,你們還記得嗎?如果還記得的話,就喊:哈利路亞。第9節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我們一會兒再來看這節,我們先看第10節。它說:「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首先,你的心裡必須先有一些事發生。信心從哪裡開始的呢?信心從心開始。你的心要先發生變化,然後你的口才可以說出來。你明白了嗎?你明白了嗎?如果你還記得的話,就喊:哈利路亞!

承蒙比撒牧師、尼西基金會授權播放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