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七教會: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I(張恩年牧師)2016.9.11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I
講員:張恩年牧師
經文:啟2-3

七教會: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I(張恩年牧師)2016.9.11 (圖1)

[按圖放大]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在《啟示錄》中給七個教會的每一個信息都有這一句的話。

弟兄姊妹,我們有耳朵嗎?你有耳朵嗎?有就怎麼樣?應當聽!每一個人都有耳朵,所以每一個人都應當聽!聖靈在這卷書裡講了7次,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今天我們教會在一個復興當中, 我真的很感恩,我要再跟神說,我真的很不配!甚至講這七教會的信息,我也不配!因為這七教會的信息,也是對我說的。我也有耳朵,這篇信息是給每一位有耳朵的人聽的,特別今天神要使用我們成為「聖靈的先鋒」,神正在做一件的事,不單止要復興我們的生命,祂對付我們生命裡面所有的毒根,對付我們的軟弱,好讓我們能夠儆醒、起來、被祂使用。

這裡說了七次:「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我們先來讀啟示錄2:1, 7;3:22:「2:1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3: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我們的信息就是「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也就是說凡有耳的,你就應該悔改。 這七個信息,不只是單單給七個教會的,也是給我們每一個人的(給每一間教會,給每一個人)。

一. 以弗所教會──大兒子心態 2:1-7
啟示錄2:2-4:「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以弗所教會的問題是「大兒子的心態」──他勞碌工作──聖靈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這個大兒子不斷的勞碌作工、作工、作工… 忍耐、忍耐…,他能夠忍耐一切,他是非常辛苦勞碌的來工作,並且不覺得疲累,他是不斷的工作、工作、工作…服事、服事、服事…,但是神說:「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就是離棄了神的愛!這是最重要的!愛是首先了、神的愛是首先的。我們對神的愛,在我們所有的服事裡面,都是首先的!以弗所成為一個大兒子,他是當地七教會中最大的教會,他是最重要的,他是最努力工作的那個,應該在七教會裡面的第一間,他是最勤勞的,但是他卻失去了愛心,他離棄了神對他的愛。

弟兄姊妹,這是神叫我們今天要來面對的。我們很多人是不是也是「大兒子」呢?就是我們覺得自己很重要,沒有我們是不行的!我對自己的看法就是,我雙手就能夠舉起整個天!這間教會若沒有我就垮了、這個小組沒有我就不行了、我們的公司沒有我就不行了,我是最重要的,我要繼續的做,為什麼你不做?為什麼你不奉獻?為什麼我們每一個人來[愛爆燈],你你卻不來?[燒毒根]這個聚會這麼重要,為什麼你不來?為什麼你不加入小組?為什麼你不做小組長?一定要做小組長!你就好像自己一個人托住整個天。其實在服事當中,當你托住整個天的時候,你一點愛也沒有!以弗所教會就認為他一定要托住!我不撐著,整個信仰就垮了!我不撐著,整個土耳其的教會都會垮了!所以他拼命的在忍,做到累了,也在撐著!看到有什麼不對勁的,他就說!看到那些假的使徒,他就試驗他!看到那一些的人跟從世界,他就罵他!很公義、很勤勞做工,但是有一樣他們沒辦法做到,他沒有愛心!但這一樣卻是最重要的!他離棄了當初的愛心!

弟兄姊妹,這是不是你的光景呢?這是不是你在家裡面的光景呢?在你的公司、在你的小組、在我們教會…?我們或多或少都有大兒子的心態!

弟兄姊妹,我們大家一起來閉上眼睛,你來向神認罪,我們來向神禱告,我邀請你為自己開口來禱告──有耳可聽的,應當聽──我們是否缺乏愛心呢?很勤勞但是沒有愛,你對別人是否有很多的批評?看事情不順眼,覺得每件事情別人都做得很不好!你有沒有覺得你配偶不好?你的家是靠你的?

請你跟著我來禱告:

天父爸爸:赦免我的罪,赦免我大兒子的心態;赦免我自以為義、自以為是;赦免我只懂得做、不懂得愛;赦免我看事情都用一個負面、批評的眼光;赦免我對別人的批評論斷;主啊,甚至赦免我對祢的態度,都是大兒子的心態,對祢有很多的不滿,雖然我不敢說,但的確有不滿的態度。主啊,赦免我,我願意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請你繼續閉上你的眼睛:

聖靈請祢帶領我們每一位的弟兄姊妹,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主耶穌基督祂是手中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

神要對你說:孩子,你一切的事情,是靠我、還是靠你自己?我是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那一位。是你拿著七星,還是我呢?是你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還是我呢? 以弗所教會以為是他支撐著其他的教會,其實是主在支撐著!七個教會都在耶穌的手中,不是在以弗所的教會。同樣的,在你一切的事情上,願聖靈開你的眼睛,看見主耶穌,祂是手中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 在你所有的事情當中,來活動、來行走、來掌權的那一位。耶穌愛每一間的教會,耶穌愛你和你妹每一樣的工作,聖靈會幫助你,是耶穌掌管你的一切,不是你自己,交給神吧!將你一切你覺得很重要、是你自己在那裡支撐著的東西,交給主吧!現在就交給主!現在打開你的手,你覺得你正在拿著一些很重要的東西,把他交給神!

主耶穌,祢從我們每一個人的手中把這些東西接過來!而當我們願意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們就知道祢掌權,不是我們;祢掌管,不是我,我只是祢的器皿,謝謝主,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哈利路亞!我們把掌聲歸給神!

二. 士每拿教會──怕苦難貧窮 2:8-11
神要我們每一個人、每一間教會,我們都能夠勝過苦難與貧窮,但是我們裡面卻是很害怕苦難、怕貧窮!

啟示錄2:8-10:「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神對士每拿教會說:「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其實他們就是怕,主告訴他們「不用怕」:你要受的苦你不用怕、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耶穌對他們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我知道你所要面對的患難是壓力、痛苦,我也知道你的貧窮…,但這裡有個刮號(你卻是富足的)──原來士每拿教會是一個怕痛、怕苦、怕窮的教會,但是在耶穌的眼中他們卻不是貧窮的,他們是富足的,可能他們的錢真的不多,其實士每拿這個地方,也不是一個貧窮的地方。他們說他們窮,但事實上有許多教會比他們還要窮!他們一點也不窮,但卻覺得自己很窮!他們很害怕有壓力,他們很害怕當時候不信耶穌的猶太人,他們在宗教上迫破這群基督教會的人,因為這些猶太人會說他們的壞話,用話語來毀謗他們、攻擊他們。耶穌說,我知道他們在講你們的壞話,他們不過是撒旦一會的人,所以士每拿教會的信徒,你不需要怕他們,因為是魔鬼在毀謗你們,他們只是魔鬼的工具而已。但我卻與你同在的,我是你的救主,我知道你是富足的,你們會受苦,魔鬼要害你們中間幾個人,這個苦難將會臨到的,但你們不需要害怕。當然猶太教的人可能很有錢,教會比較沒有錢,但不至於窮,耶穌說「你們是富足的」──在信仰上、生命上是富足的,在金錢上也不是貧窮的,只有一樣,他們怕壓力,不願意付代價!當他們去教會的時候,他們害怕猶太人評論他們、攻擊他們。可能一個家庭裡面,有一個成員回到教會,其他成員還在猶太教裡面,這樣就會帶給他們壓力,當他要去教會的時候,可能要偷偷摸摸的去,甚至不敢告訴別人「我是信耶穌的」,因為不願意面對這一切的痛苦。

過去的好朋友,今天成為普通的朋友;過去的普通朋友,今天不是朋友,其實都是聖靈的原因。弟兄姊妹,我們為了聖靈,要付許多的代價。自從我決定跟從聖靈,我就知道我不能回到溫哥華講道,溫哥華的教會就把我標籤了,把我放到黑名單裡面去,永不得回去講道!我們跟從聖靈,真的需要付上代價的,而士每拿教會就很害怕負上這些的代價,可是無論你怕不怕付上這個代價,你總是會面對撒旦的攻擊,除非你不相信耶穌、除非你不跟從聖靈,如果你信耶穌,要跟從聖靈,今天縱然你不跟別人說你是跟從聖靈的人,撒旦的逼迫也一樣會追著你!

第十節說:「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無論你說不說、表不表態,只要你還跟著耶穌,苦一樣追隨著你,求主幫助我們。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當你來611教會的時候,你有沒有曾經棄絕聖靈?就是怕因為跟從聖靈而要受苦!你向主耶穌說,聖靈是耶穌基督的靈,我們不可能相信耶穌,卻拒絕聖靈,就因為我們怕受苦,我們不敢告訴別人我們來611教會,我們想要祝福,但卻怕苦難、壓力、損失、被人背後說話,所以我們隱藏自己,我們不敢對人說自己的見證,因為不想被人家批評論斷。當我們不認聖靈的時候,神是傷心的,但神會把生命的冠冕賜給我們,可是當我們否認祂的時候,祂就不會把這生命的冠冕賜給我們。

請你跟著我來禱告:

主耶穌謝謝祢,帶領我來到611教會,赦免我起初的軟弱、怕他付代價、苦難,主,赦免我,我願意起來傳揚聖靈的作為以及大能,我不再怕苦難、壓力、別人的毀謗。主啊,求你幫助我,也赦免那些毀謗我的人,主啊,謝謝你,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請你繼續閉上你的眼睛: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求聖靈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心中領受主耶穌是首先的、末後的,是死過又活的,我們還怕苦難麼?耶穌是首先的,最起先的那一位,也是最後的那一位,祂死了又活過來,我們還付代價嗎?我們可以得勝死亡,因為主耶穌是勝過死亡!你怕貧窮嗎?我們的主祂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祂是創造的那一位,祂也是持守到最後的那一位。其實你手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祂的,全部都是祂的。你怕失去嗎?一切都在主耶穌的手中!求主幫助你,靠著主耶穌,勝過一切的恐懼、貧窮、壓力以及別人的毀謗和攻擊。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赦免一切攻擊我們教會的人,赦免那些攻擊我們教會的教會,赦免那些攻擊我們弟兄姊妹的基督徒,赦免那些在網路上、臉書上不斷攻擊我們教會的那些人。主耶穌你在我們教會當中,祢是首先的、末後的,祢死過又活過來,祢是勝過死亡,所以我們不需要害怕撒旦的攻擊,我們不需要害怕苦難,因為主與我們同在。聖靈求祢將至死忠心的恩膏放在我們裡面,無論何人對我們有任何的攻擊,我們都不懼怕,並且我們忠於耶穌、忠於聖靈在我們身上給我們一切的工作、忠於我們的信仰,聖靈祢繼續在我們生命當中動工。 主啊,將生命的冠冕賜給我們,讓我們靠著祢、靠著聖靈,我們奔走天路,得著生命的冠冕;主求祢將生命的冠冕賜給我們,讓我們不要經過第二次的死,讓我們的生命是活潑的,是燦爛的,讓我們看到祢永生裡面一切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我們把掌聲歸給神!

弟兄姊妹,士每拿教會是怕苦難及貧窮的教會,今天我要來服侍我們當中的人,你怕窮嗎?你可能很有錢,但你也很怕窮;你可能沒錢,你也怕窮。所以怕不怕窮,跟你有沒有錢毫無關係!總之你裡頭就有一個懼怕,也就是說你沒有安全感。沒有安全感會呈現在「怕窮」上面、沒有安全感你就會怕別人對你閒言閒語、沒有安全感你就害怕有損失,士每拿教會為什麼會這樣呢?就是因為他沒有安全感!其中的一個表徵就是「怕窮」。有沒有弟兄姊妹你是怕窮的?請你到台前來…,你要走出你貧窮的心態、走出缺乏安全感的心態…!復興在我們當中、聖靈在我們當中,神很知道我們的軟弱,神對士每拿教會說:「我知道你的行為…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 我知道哪些人毀謗你… 我知道你會面對什麼樣的艱難…。」

神對你說:孩子,我知道一切,我知道你所有的處境,你不需要害怕,你不需要失去安全感!

禱告:主啊!我們眾弟兄姊妹站在祢的面前,我們向祢承認我們是缺乏安全感,我們怕窮,我們怕沒錢,我們怕付代價,以至於我們在許多的事情上不能夠用盡全力,不敢擺上,認識我們向祢所說過的話,我們也不敢去做,赦免我們!

弟兄姊妹請你跟著我來禱告:天父爸爸,赦免我!赦免我怕窮、怕付代價、赦免我沒有安全感、赦免我一切的軟弱!赦免我向祢許願,也不曉得如何還願!赦免我如此的軟弱!我來到你的面前,求你饒恕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禱告: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向你們來吹氣,領受主基督復活的能力、領受主基督復活的能力,你受主基督復活的大能,死了也能夠復活,一切都在耶穌基督的手中,這個信心和力量要在你的裡面,叫你勝過貧窮的心態!主給你信心,勝過貧窮、勝過沒有安全感、勝過別人對你所說的閒言閒語!神說,我知道你的一切,我會照顧你,你只管跟從我,你必定會得著奬賞!神要對你說,孩子,你過去這樣對神,你過去如此的軟弱,仇敵將一個羞恥放在你裡面,你很內疚,但耶穌告訴你,我知道你的一切,我已經赦免了你,仇敵不能再控訴你!你是大有能力的勇士!神對你說,孩子,你是富足的、你是可以的、你是有能力的,因為我已經把這個富足和能力賜給你了,你不再需要懼怕,領受從聖靈而來的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阿們!

哈利路亞!把榮耀歸給神!

我們舉起手來領受祝福:

天父爸爸,你給我們耳朵來聽聖靈的話,今天你除去我們大兒子的心態,以及怕苦怕窮的心態,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讓你大大的有愛心、由起初的愛,讓你大有信心和能力,奉耶穌基督的名字福你,願耶和華神堅立你所做的一切工,將神的平安和能力、喜樂賞賜給你,奉耶穌的名字福你,阿們。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