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二日──學習「納」十分之一

(瑪拉基書三章)(1)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10節)。

基督徒應該將每月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神,好像納稅給政府一樣。十分之一是「納」的,不是「捐」的,亦非「自由奉獻」。納十分之一是神的明確命令,是一個帶應許的命令,遵守者必然得福。神許下的諾言也必兌現。既然是「納」,像交稅一樣,不納稅的百姓,將受政府制裁。納稅者才是好公民。我們應納十分之一給神,歸入神的家(即教會),乃是本份。如果不納,神有許多辦法管教我們,使我們每月的損失可能超過我們應納的十分之一。

一個願意每月納十分之一的基督徒,他的收入似乎少了,神能用奇妙的方法,賜給他夠用的恩典,可能當月所得的多過已納的十分之一,何況還有十分之九呢!

許多基督徒知道要納十分之一,但不願遵守。又有基督徒知道納十分之一是好的,但仍未實行。若想看見神奇妙的恩典,不妨從這個月開始實行,神曾請我們試試祂,為何不試試呢!

基督徒感恩的方法很多,納十分之一也是其中的一種。從來沒有一個愛主的基督徒因納十分之一而變成窮人,相反,我們卻看見許多基督徒因不納十分之一而喪失許多福氣。

美國有一位基督徒因學習納十分之一而蒙恩,生意滔滔,後來每年遞增,納十分之二,十分之三,直到納十分之九,神賜福與他之多,使人驚奇,他所納的十分之九使他在不同的聖工上有份,也使許多人蒙恩。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