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患難中的避難所

讀經 – 詩篇55:1-8
1 〔大衛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 神阿、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 2 求你側耳聽我、應允我.我哀歎不安、發聲唉哼. 3 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逼迫我。 4 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 5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 6 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7 我必遠遊、宿在曠野。〔細拉〕 8 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現代經文演繹
上帝阿,求你聽我的禱告,不要躲藏不聽我的懇求,求你留心聽我、應允我。我在苦惱當中,完全沒有安寧,唉哼難過,這些都是仇敵的聲音和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禍患臨到我的身上,他們怒氣沖沖地迫害我,我的內心很痛、很痛。死亡的恐怖落在我的身上,懼怕戰兢臨到我這裡,驚恐好像烏雲般籠罩著我。我說,但願我有像鴿子一般的翅膀,我就可以飛走,可以有安居的時候。你看,我一定會逃到遠處,躲藏在曠野裡。我要盡快去到避難之所、逃避狂風暴雨。

:::: 靈修分享 ::::
在我們日常生活裡,可能我們都會遇到像詩人一樣的情況,感覺到上帝不見了,好像祂躲藏了,不聽我的禱告。而當我們環顧四周的時候,我們看到甚麼呢?就是我們的敵人,他們講了一些很難聽的說話,他們在我們身邊,給我們很多壓力,使我們受欺壓。使我們內心裡的心情充滿了疼痛,甚至到一地步,想有一對翅膀讓我飛走,脫離這些煩人的事。

然而,在我們要面對困難的裡面,很多時候上帝沒有刻意地把困難挪開,反而上帝就是透過這些困難來提醒我們,迫使我們回到內心的正室裡。祂提醒我們,祂就在我們的右邊,常常在我們的身旁,只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把祂忘記,反而,到了我們面對困難、面對逆境的時候,我們才較容易地想起,原來我們的上帝,就是那位以馬內利的救主。

在這一分、這一秒、這一時、這一刻的時候,祂就在我的身旁,祂按手在我們身上,祂跟我們說:在這些暴風雨中,我與你同在,我把我那分真正的平安賜給你。無論這些逆境教人如何沮喪、如何戰兢,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永遠在你的生命中,與你同行。就好像一個無依無靠的人,來到避難所一樣,你回來我的身邊吧。我慈愛的擁抱,永遠為你張開雙手,我就是你患難中的避難所。

文稿整理:Lois Lai/Fann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