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20 年四月/猶太曆 5780 年

被右翼選為以色列議會的議長,甘茨將與納坦雅胡一同領導政府

藍白黨的主席甘茨 (Benny Gantz) 在戲劇性地掉轉方向之後,星期四晚上他獲選為以色列議會的議長,作為新興的團結協定的一部分,他與他的中間派聯盟分裂,而與他的長期對手納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總理組建聯合政府。

獲得了右翼黨團全力的支持,甘茨在 74 名議員的支持下當選擔任這個著名的職位。18 人投了反對票,而其餘一部分的黨派沒有參加投票,包括藍白黨的一份子「未來黨」(Yesh Atid)。

根據即將成形的協定,甘茨會與納坦雅胡合作組建聯合政府,他先擔任外交部長或國防部長,然後在 2021 年九月接替納坦雅胡總理的職位。甘茨預計在聯合政府組成後辭去議長的職務,由利庫德黨的一名議員接替(伍特立夫 (RAOUL WOOTLIFF)  2020 年三月 26 日於《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 的撰文)。

以色列的國防部長說明擊敗新冠肺炎病毒的策略!

一個視頻的內容:「以色列的國防部長以兩分鐘的時間說明整個擊敗新冠肺炎病毒的策略。你在這裡所看到的,是個追蹤新冠肺炎確診之人日常步調的著名圖表。誠如我們都知道的,這是個突然讓你感到驚訝的指數性的增長。誠如你在這裡所看到的紅線,全國的加護病房和呼吸機的數量是有限的。最終我們想要做的是確保患者的數量永遠低於我們能夠承接的量。我們不希望人們去到醫院,卻得不到他們所需要的護理的情況發生。所以,我們想要做的是使曲線變平。如何做到這件事呢?首先,透過教育公眾保持社交距離。單單透過教育,已經開始使曲線變平。其次,我們調查任何與確診者有接觸史的人,讓他們做自我隔離。這也使曲線變平一些。我們做的第三件事,是大規模的公眾隔離,這是我們看到在全世界的情況。這得付非常重大的代價,但是有果效,進一步地使曲線變平到一個限度。下一步我們做檢測,大規模地對任何可能感染了病毒之人做檢測,然後讓他們完全隔離。這是個極度有果效的做法,能幫忙使曲線變平。此刻你也需要作的事,是增加全國病毒確診者的承接容量。預備更多的病床、機器設備、訓練更多的工作人員。也就是說,當你有效率地使曲線變平,病患就不致於到了醫院卻沒有病床。這是以兩分鐘說明整個策略。」

以色列的研究人員宣佈成功地治療了有冠狀病毒的禽類

以色列北部的一組研究人員在 2020 年二月 27 日宣佈,他們在治療冠狀病毒上取得了「科學突破」。在記者招待會上,米加爾加利利 (Migal Galilee) 研究院的研究人員介紹了成功地治療了鳥類的冠狀病毒。以色列的沃爾卡尼 (Volcani) 農業研究院藉由對感染了這個冠狀病毒的鳥類的臨床試驗中發現了這個療法後,證實了此療法的可行性。

感染了冠狀病毒的鳥類在感染模式上與人類的感染症狀上非常相似。根據研究人員,從人類及鳥類隔離出來的冠狀病毒的基因結構是匹配的。結果是,為鳥類開發的治療法能適用于人類。研究人員認為,根據這些發現,能在三個月內為人類開發出有效的治療方法。

該研究院的運營總監齊格登 (David Zigdon) 說:「我們針對冠狀病毒(COVID-19)病毒開發的解決辦法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我們相信治療人類的版本能在 8 到 10 週內完成。接著會有 90 天的安全測試期。我們為鳥類研發的治療是口服的,我們為人類開發的治療也會是口服的。」

該研究院的院長萊瓦甯 (Dan Levanon) 教授說,可用於治療的速度取決於監管部門的批准。」(2020 年三月《生物光譜》(BioSpectrum),編輯的精選)

一個迫切的信息

年輕人,無論他們在世界各地的哪個國家,都必須與他們的政府合作,以維護他們的及其家人的生命。漠視政府的規定可能會導致悲劇。無視執政當局的規定,在春假的時候到海灘去似乎「很酷」,卻是愚蠢的事。我們祈禱每個人都能遵守國家的法律,如果能夠安全的那麼作就伸手幫助需要的人,並遵守居家令,直到危難過去。

「他必救你脫離…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詩篇九十一篇 3-4 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4